日本

旅行路线

札幌-小樽-函馆-新钱岁机场-Rishiri island-Rebun island-稚内-旭川-札幌

小樽的三轮车夫

Rishiri步道的自拍

德国女生Maria

Luca & Maria

海岛日落后的黑暗是无比的恐惧。
出发前一直在想,怎么才能让日本旅行变得不是那么“俗套”,或者体验稍微陌生一点,成为了我买机日本国内机票前最头疼的问题。因为之前看了太多太多日本京都、奈良、大板或是东京的游记,没有了一点新鲜或者陌生的感觉,里面全是写的京都的古建筑、樱花或者穿和服的女生,我还是更喜欢到某个地方去的时候是一种几乎陌生的感觉。于是我翻开我的LP旅行指南不停寻找我内心向往的地方,当我翻到介绍北海道北端的Rishiri island的时候,虽然没有图片但是看了文字描述我决定了这是我此次旅行的重点。
出发前3个月就买好了全日空的打折机票,所以出行的机票相对比较便宜。本来以为这个时候去日本的航班上不会有很多人所以特地选择了最后一排,想的是最后一排通常都是没有人的,如果我一个人坐肯定很舒坦,但是后来发现我错了,哈哈,大叔大妈旅行团几乎霸占了整个航班,一个阿姨在飞机上和我聊了整整4个小时,蛮有趣的。

北海道の最北
这次惊讶地发现GPS在万米高空也是可以工作的(以前试过,都是现实GPS信号无法捕获)

签证所需材料

每个地域都不一样的要求,但是对于我这样的大学毕业生是最惨的,我网上找了很多家,都被拒绝了,说怎么也不会签到的。但不懈努力的我最后还是找到了一家重庆的旅行社代理,我冻结了一些钱然后把证明和其他普通资料一起送了过去,几个工作日就拿到了签证(签发后3个月内旅行15日有效期)

北海道の最北

成田机场的T3航站楼,很有特色(所谓的创新,本质就是把两个毫不相关的东西结合在一起打破常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