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

佛塔旁的艺术家在认真作画

shwe zi gone瑞西光佛塔,这不用解释了。。很壮观。被称为开国之塔,缅甸现代佛塔的原型,是缅甸四大佛塔之一。

中午吃过饭,下午应女士们的要求,不逛佛塔了,最热的下午时分,一半人去逛娘乌镇的市场,我们一半人找了一家SPA去做缅式按摩了,忍好几天了,终于找到按摩的地方。。8000甲一个小时捏的还可以吧,后来在仰光捏了7000甲2个小时的,我觉得捏的比蒲甘的好,队友们都认为还是蒲甘的好。。不求最好,只求最贵啊。。
下午4点休整完毕,本来想骑车去东南方的村子看看人文,结果。电动摩托车没电了。这时候感人的一幕发生了,路边看到警察,向警察求助,警察马上给租电动摩托车的公司打了电话(电动摩托车上都有电话),租车公司的人马上开车来了现场,给自行车更换了电池。这样一折腾天也黑了,只好直接回酒店吃饭。跟警察聊天的时候了解到,警察都是政府特地派来保护帮助外国人的。这件事可以看出政府改变,大力发展旅游的决心。
晚上吃过晚饭,大家讨论之后的行程,因为之前没有把行程定死,大家讨论要不要去卡劳徒步,后来经过讨论,决定还是节省时间茵莱之后去大金石,不去徒步了。
于是到前台找酒店找车包车去茵莱,去茵莱的路上经过博巴山和沙邻。于是最后确定明天行程为早上包的车来接我们看日出,然后回酒店吃早饭,之后出发 沙邻,博巴山,茵莱。价格为220美金,本来想砍价到210美金,跟酒店前台说这样我们7个人好SHARE,结果酒店前台机智的说217你们也好SHARE,谁说外国人不会算数了。。
第八天 10。3:
早上换了个塔看日出
缅甸岁月,一个还未离开就在怀念的国度!

朝阳下的 塔群。

连续看了三天的日出,每天都是不同的视觉冲击,人生路上有无数的美丽风景,希望不再错过。每一次的等待日出,都是一份对未来的期望,就像生活,永远不知道下一站将是哪里,将面对什么,真的希望一路上有你 。
日落连续3天都看不到,每天都是厚厚的云层。要离开蒲甘了,没有日落,没有浩瀚的星空,没有来得及走进小村落去看人文,没有找一个喜欢的塔去发发呆像巴神那样去思考一下人生,还有太多的遗憾,但这就是旅行,蒲甘再见!

离开蒲甘后我们向博巴山进发了,半路在一个当地做橄榄油,威士忌的小作坊休息了一下,买了瓶当地人做的威士忌,2000甲,后来发现相同的酒在茵莱的市场只要500甲。。

榨橄榄油

小作坊里辛勤劳作的当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