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小学毕业典礼---哪吒的滇藏线单车修行记

黄边龙舌兰,高大粗壮。。。昨天下午翻垭口时,看到了比这个更高大的,但是雨太大,都没心思停下来玩玩。。。

接近白水台,雨意又浓。。。路边一片蓝色的花。。。雨开始加密。。。和哪吒骑到白水台景区门票点,我感觉这儿的旅馆餐厅都是对付不明真相的游客的,去前面的三坝乡试探一下比较合适,就叫哪吒在屋檐下等唐老师,自己骑车往一两公里外的三坝乡去了。。。
银河星云 发表于 2017-5-10 22:21 小学毕业典礼                  --哪吒的滇藏线单车修行记 ...

小学毕业典礼---哪吒的滇藏线

小学毕业典礼---哪吒的滇藏线单车修行记
白水台门票还是30块,几年竟然都没涨价,完全没有跟上如火如荼的中国节奏。。。由于我早就在家用谷歌地球研究好了逃票线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白水台门票点到三坝乡的公路,左边山上就是白水台,边骑边扫描路边有没有更省事的小路路口,感觉都不是很理想。。。在三坝乡里各种转各种打听,把整个镇子翻了个遍,根本没有像样的旅馆。。。绕了一圈切回东环线,又回到这儿,听旁边餐馆的妹子说,前面路边,就是我刚才路过的地方,有个宾馆。。。先瞭望瞭望,对面那片就是白水台,决定还是按原计划从照片右边的那条沟里切上去。。。此刻的哪吒,正和唐老师在门票点附近的一家小卖部里,研究一坨多孔菌。。。找到那家宾馆,人家主楼外还有大片的草坪,很安静,感觉像个干部疗养中心,前台没人,贴了个手机号,打电话,隔了几分钟下来个女人,带着看了看房间,很不错,宾馆式的布局,厚厚的地毯,才100块,然后提醒我,这段时间连续下雨,没热水哦。。。没就没吧,不可能找到更好的地方了。。。打电话给唐老师,没多久他和哪吒就骑车赶到了。。。

没热水也挡不住哪吒洗澡,这是我为他骄傲的地方。。。我进去洗的时候,站在浴缸里,花洒喷出来的冷水,全身痉挛了一阵才稳住阵脚。。。哪吒换上干裤子干袜子,继续穿那件骑车的长袖,说要用体温把它烘干,接着抱着ipad在床上打着滚玩游戏。。。
银河星云 发表于 2017-5-10 22:33 每日一图

爱你爱你
银河星云 发表于 2017-5-10 22:33

定会有出息

我21天不间断骑行滇藏线
小学毕业典礼---哪吒的滇藏线单车修行记
走路去三坝乡街上找了个餐馆解决了午饭,三坝乡中心小学,校门外的棚子下,各种教辅堆满了桌子,操场上同学们三三两两很开心的样子。。。哪吒说不是放暑假了吗,怎么还在上课。。。和我小时候一样,一直以为全宇宙的暑假都是7月1号到8月31号,都是视野狭小惹的祸。。。哪吒听说寒冷地区的寒假长达三四个月,羡慕得不得了。。。趁此机会我又教育他,上了初中一定要少做作业,选一小部分认真做就够了,剩下的敷衍过去,把时间节约出来开拓眼界认识世界。。。打开手机导航沿着东环线走到那个沟口,顺着进沟的土路走了两百米找到条左转上山的小路,顺利逃票进入了白水台。。。

先到了白水台上游的那个泉眼,亮闪闪发出蓝悠悠的光,很是好看。。。泉地钙化沉积一片白色的石头,整潭水果冻一般荡漾,很好吃的样子。。。哪吒说好想脱光了跳进去,我说跳嘛跳嘛,肯定很舒服。。。哪吒嬉皮笑脸的说算了嘛算了嘛今天就算了嘛。。。

银河星云 发表于 2017-5-10 22:33

有毅力

好熟悉的地方

小学毕业典礼---哪吒的滇藏线单车修行记
始终下着小雨。。。往钙化台方向游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