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小学毕业典礼---哪吒的滇藏线单车修行记

银河星云 发表于 2017-5-10 22:21 小学毕业典礼                  --哪吒的滇藏线单车修行记 ...

这个礼物好!赞一个!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真给力的活动
779803284 发表于 2017-5-11 14:16 好久都没看到你的贴子了

哈哈,还记得我啊。。。

7月7日        哈巴村---白水台

从哈巴雪山客栈骑到三坝乡,细雨朦胧云遮雾绕,路边好大一株龙舌兰或者剑麻之类的挺立。。。沿途摘杏摘核桃摘花椒,计划晚上斗地主吃花椒。。。5年过去了白水台门票没涨还是30块可谓业界良心,可我们良知泯灭还是逃票了用谷歌地图从后面绕了上去,跑到那些钙华池边拍拍拍。。。源头那个水塘晶莹剔透真想跳进去。。。钙华沉积岩层里好多化石一般的树叶,敲敲敲砸砸砸,弄了八九块,十几斤,哪吒打算都带回去。。。我高速打着算盘,才出来三天就增重十多斤,按这节奏暑假过完岂不是好几百斤行李正在向我招手。。。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还买来线锯切割石头,哪吒悻悻滴从中挑了3块。。。

小学毕业典礼---哪吒的滇藏线单车修行记

每天早晨起床时先喝几杯热水是我的习惯,总觉得这样很醒瞌睡很开胃,不自觉的就传给了哪吒。。。不知为何,也许是电视,也许是哪吒的梦,大清早的我俩就摆谈了一阵憨豆先生。。。

窗外哈巴雪山客栈熟悉的地坝院子,一点没变。。。我曾经在院子里晒太阳,还戴上墨镜摆造型自拍,现在回想起来那真是森森滴感到恶心。。。连夜的雨终于停了。。。

吃完面条告别杨姐出发。。。今天的计划是骑行30公里到白水台,然后去白水台玩一下午。。。右边是老和家新建的大洋房,二楼走廊里就是成串的房间。。。左边的老房子是从前的哈巴雪山客栈,还是那个门,还是那间屋。。。

小学毕业典礼---哪吒的滇藏线单车修行记
出门先是5公里上坡。。。阴沉的早晨,空气清冷,浸润肺腑。。。右侧山下,云雾缭绕。。。

追着给儿子拍照,仿佛是我最大的乐趣。。。

垭口到了,哪吒骑热了,脱了雨衣撒尿等唐老师。。。雨衣更防水,但不透气,比较闷热。。。关于防水又透气的冲锋衣,由于没玩过高档货,内心是不信任的。。。所以,为了哪吒的幸福,多带点他的东西,我这趟出门,自己的冲锋衣冲锋裤咬咬牙都省了。。。天堂牌分体式雨衣1雨裤1,抓绒衣1,可拆卸速干裤1,长袖T恤1,带帽卫衣1,短袖T恤2,袜子2,精简得感觉随时会裸体。。。要不是骑车担心JJ,那两条平角内裤都不会带,然而只穿了一次就再也没穿过了。。。

小学毕业典礼---哪吒的滇藏线单车修行记

过了垭口就是平路带下坡好多公里。。。沿途宁静清爽。。。

东环线抱着山腰俯冲。。。有些路段,雾气弥漫,嗖嗖的雾气缭绕着被急速的脸庞劈开,顿时觉得前天一条黄瓜都要收我们20块的那家人也可爱起来。。。
随着海拔降低,云雾又回到空中,右边平坦的田地徐徐展现开来,远处的房子是个小村,过了那儿的一座桥就开始爬坡。。。

小学毕业典礼---哪吒的滇藏线单车修行记
路边一棵树上成串的果实,摘了一颗吃,原来是杏子,酸酸的。。。不停的摘来吃,硬的很酸,软的酸甜。。。等哪吒和唐老师来了后,组团摘。。。哪吒吃得意犹未尽,又拿手机拍拍拍。。。

沿途还有很多核桃树,成片的红花椒。。。今天路程少清闲,砸核桃摘花椒。。。哪吒还提议,到了白水台买盒扑克斗地主,输了的吃花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