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追逐中国最美的星空之旅(全文更新完毕包含延时拍摄、制作教程)

到达西宁后,我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先去把租的车拿到手上,不得不提,租车给我的车行服务非常好。原本我是从9.30号租到10.7号一个8天,但为了我出行方便,他下午就把车提了,因为车行在大通县,他们就来到市区接我过去把手续办了,我租的是一台第八代雅阁顶配,550/天,车况非常的好,昨天看他们公司又买了一台陆虎,要是想富游的人也是能租的。

租车的话是交压金和一次性付清租车费用,压金是看车的级别来定,雅阁的压金是5000,在还车后一个月如果没有违章就会把款打到你的银卡上面,像宝马这类的车压金都是得1W。

有需要租车朋友可以联系韩先生:13997103980。

拿到车后,回到西宁市已经是晚上8点,第一位到达的是坐了25个小时火车到达的伶俐童鞋,先把她接上后,直接去机场接豹哥,在出机口第一眼就认出了他。因为小鹏的飞机晚点,接上豹哥后在机场咖啡厅里聊了两个小时,在凌晨终于看到他从出机口出现,比我想象中矮,哈哈哈哈哈哈,把最后一名小伙伴接上后回到酒店,简单的开了一个小会定了明天早上出发的时间,第一天就这些结束了。

D2,西宁——青海湖——茶卡盐湖

好吧,从这天开始,我们所有的计划都变了,按原先的计划第一天的行程是到达青海,然后扎营,结果到达青海湖的时候,发现到处都是收费的地方,就已经伤心了,而且湖面上面风上吹就起了涟漪基本上是拍不成星空的倒影,那么在这里扎营的意义就不大了,看着时间才3点就临时决定赶到茶卡盐湖,这时候自驾行+扎营的方便就充分的体现出来,也是这个决定拍下了这行最有特色的几外镜头。

从出西宁至青海湖路上,一路上的风景如画。公路都是笔直笔直的,沿路上路过各种雪山,最美的风景不在景点,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