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随缘2015 发表于 2017-7-4 16:01 那是鹅不是鸭

鹅身子大,脖子长
随缘2015 发表于 2017-7-4 16:09

就是离二省交界
佩服和支持这类旅行方式,退休大妈边骑车边打工游玩方式极好。
斯里兰卡
斯里兰卡拥有丰富的自然文化遗产和独特迷人的文化氛围,被誉为“印度洋上的珍珠”。

签证:在网上办的。
约伴:网上约的。
机票:在亚航公司网上订的。
行程:二十一天。
签证二十一天时间充足,有的地方景色美就多呆几天,会去采购菜自己做饭。
坐的亚航航空公司飞机
空姐
机场大厅有取款机,位置就在下机进入大厅左边,有好多人排队。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看到这样标志就可以取款,我办的卡不在上边讲了,省的说广告,有人想知道的直接找我私聊。

嘟嘟车
是在南亚、东南亚洲、中南美洲非常普遍的一种公共交通工具,有很大的比例是作为出租车使用。
价格比较便宜,可以搞价。

尼干布
尼甘布离斯里兰卡国际机场非常近,只有7公里,而机场去科伦坡有30公里,因此,很多来到斯里兰卡的游客都喜欢在下机后或是离开前选择到这里歇歇脚住上一两天。这里不但有异彩纷呈的风土人情、商业发达的街道和市场、美丽的海滩,还有新鲜、便宜的各式海鲜……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大家知道这是什么?是门铃。

为了赶鱼市,天没亮就准备出发,结果门锁着,老板在哪个房间休息也不知道,还是开嘟嘟车的司机让按这个,过了会老板就从楼上下来给我们开门。
鱼市就在海边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先转转看看了解行情,在说买的事。
转一圈天也亮了,鱼市也到了收摊的时间。
好多东西都是论堆卖,意想不到的优惠,超便宜的价格。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在便宜,在好吃,肚子就哪么大,够吃就行了,买多了也浪费。

买有鱼、虾、螃蟹。

看别的客人自己做饭,印象中应该能做饭吧?没有问就住下了,我们买回来的海鲜想自己做时,老板不同意我们做,只好找这个老太太帮加工。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租车费,加工费,共计人民币每人四十元,是不是很便宜。
假如能“穿越”回童年,再做一次小时候做过的事。
晚上正赶上一个教堂做礼拜,他们感情志真跪在地上,放着音乐,牧师在不停的念:念的什么听不懂,只能听懂一句话圣母玛丽亚的玛丽亚三个字,配着好听的音乐,虽然一句都听不懂,还是被这样环境深深所感染,我静静坐下听了一会才起身轻轻的走了。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斯里兰卡是一个大多数人口都信仰佛教的国家,许多的习俗都与佛教有关,在斯里兰卡佛教僧侣是备受尊敬的,斯里兰卡居民和佛教僧侣对话时,不论是站着,还是坐着,都设法略低于僧侣的头部,更不能用左手拿东西递给佛教僧侣和信徒。
在参观佛教寺院时,不能对佛像做踩、跨、骑等无礼动作,而且进入寺院,要赤脚,不可穿鞋和袜子,也不可带帽子。

希卡杜瓦

希卡杜瓦(Hikkaduwa)位于加勒西南部海岸,这里是斯里兰卡进行旅游开发的最早地区之一,也是最受欢迎的一处海滩度假地,亦是斯里兰卡最富盛名的海滨。它是以秀丽的海滨和美丽的海底世界著称的小村。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由科伦坡到加勒的这段铁路依海边而建,离海岸最近处只有三米。在斯里兰卡坐火车观景也是一种与众不同旅行。

斯里兰卡人给我感觉,美丽的风景、高雅的气质,热情的招呼、腼腆的微笑以及暖暖心情的国度。
这里风景优美,走到大街上到处都能看到很多欧洲一些白皮肤人来这里养生。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这里紧挨海边,环境优美,住宿也不贵,好多欧洲国家拖家带口来养生小住。

一只花蝴蝶不小心飞到手拉门里边,想要飞却怎么也飞不出来,被这个小伙看到后,慢慢地抓了出来,准备放飞。
我拿出手机暗示要拍照,小伙明白我的意思,很配合摆出姿势恁由我拍照,对他的行为我发自内心的敬重。
斯里兰卡每一个人都能做到对环境、对每一个有生命的东西会好好保护起来。
让斯里兰卡最骄傲的是自然的恩赐,2000多年以来,斯里兰卡的大片地区都被皇室开辟为保护区,使得斯里兰卡的生态环境得到了很好的保护,也让今天的我们受益匪浅,可以一饱眼福,在这里谢谢你斯里兰卡人。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好漂亮的一只蝴蝶要回归自然,回到属于它的天空。
斯里兰卡“三大怪”:高跷垂钓 锡兰茶 乌鸦
乌鸦总是哪人多去哪,人聚居的地方乌鸦更是随处可见。平时,只要有乌鸦在身边,斯里兰卡人都拿出点吃的喂它们。久而久之,乌鸦数量也越来越多,不亚于欧洲的广场鸽。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可以做饭的厨房,旅行最开心,最幸福就是能自己做个可口饭菜。
大家觉得旅行是世界上最让人向往的事,当你背上背包去旅行时,隔家万里,才知道旅行是多累的事,花钱要省,为了赶路不能多睡到自然醒,防止被骗,饭不可口。
我常说的一句话是:“如果让我选择中国和国外,我一定会选择国外。”从旅行中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体验感悟过后比较得出的结论。
到东南亚旅行吃住不贵,主要是感觉服务很人性化,特别注意细节,只要你触到的,用到的东西让你感觉很温馨像回到家一样,让旅行疲惫心一下得到放松。

在国外你花最少的钱,享受最优质的服务!
出国旅行主要是路费花销最大,遇到打折机票比国内花费还底,这次斯里兰卡行,二十多天,包括机票、动车票、所有吃住花费共五千多。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天太热,转了一天出了一身臭汗,大家说洗了澡一起去买菜,我洗澡快,人多不影响大家,入室先脱衣服洗澡,五分钟出来一看人不在屋。是不是她们去买菜?当她们回来手里提着东西,这么热的天坚持去买菜真是辛苦了!我让她们洗澡和休息,晚上这顿饭我自己来做。
来斯里兰卡,第一次做饭,简单舒服
环境优美、房间干净整洁,配套设施一应俱全,价格不贵哈,睡在这软软的床上,真心幸福的,赞!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希卡杜瓦(Hikkaduwa),是斯里兰卡进行旅游开发的最早地区之一,也是最受欢迎的一处海滩度假地,亦是斯里兰卡最富盛名的海滨。它是以秀丽的海滨和美丽的海底世界著称的小村。
这里就是希卡杜瓦海滩,一望无垠的大海,清澈见底的海水。
早晨时分当我走进海岸边,看到石头缝里好多螃蟹爬来爬去,对一个生活在中原很少见大海的人来说,这里什么都好奇,我想靠进时它们消逝得无影无踪,还好抓拍到一只。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走进大海,一阵阵海浪轻轻打上沙滩,抚过的沙子平得真让人不忍心踏下去。这儿的空气也透着一股咸味,吸进去凉凉的,更是快活。
我坐在海边,海水轻轻掠过我的脚丫,冰冰的、凉凉的,真舒服。我向远处望去, 只见蓝色的海水涌起朵朵浪花,浪涛拍打着岸边的礁石。水天相接,无边无际。大海,大浪,一个美女构成一幅美丽的画面。
蓝色的海水涌起滚滚浪花,浪涛拍打着岸边的礁石。往远处望去,天和海连在一起,无边无际。海是那样美,可是,总能让人发现“小女孩”不一样的美,
海胆
是一种古老的生物,与海星、海参一样同属棘皮动物,它的身体呈圆球状,有坚硬的外骨骼,全身长满尖而长的刺,每根刺的基部有活动的关节,所以,根根长刺都可用于行走。它走起路来,像一只刺猬,所以人们把它叫做“海底刺猬”。
太美 太美了,美的无法形容,太震撼了!!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海边的狗也喜欢大海,每天都会亲近大海。
到处可看到松鼠

有人说斯里兰卡就是海,没有什么看的,可我不这么认为。
斯里兰卡这个国家特别小,小到把它比成印度南端的一滴泪,
四周环绕大海,被海所包裹。
这里的大海好美!美得像一幅画,意蕴丰富;我所看到的大海性格各不相同,在这里被表现的淋漓尽致。
有的大海清澈见底。
有的大海波澜汹涌、一浪高过一浪壮观极了。
有的大海海水像深色墨水美到极点。

乌纳瓦图纳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你们笑起来的样子好迷人,是那么的好看,大大的眼睛一闪一闪的。一下吸引我相拍照冲动。

我挺喜欢这张照片的,好多去斯里兰卡的人都会拍到火车和人,我是无意中拍到的,无意中翻相册,发现的。
在金黄色的沙滩上,它静静地躺在那儿,沙滩上的沙子软绵绵的,踩上去就像在被子上一样,十分舒服。真不忍心打扰它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这里的狗好多,好可爱,我刚坐下全过来围在我身边,可能是我养狗有狗的味道。
我也疯狂一把,学学年轻人跳起来,和年轻的朋友在一起呀,比什么都快乐。
斯里兰卡是宗教国家,信仰覆盖率高达99%,多数的国民都信奉佛教,人民思想虔诚而纯净友好,对于任何有可能对佛不敬的行为都极为敏感。
在斯里兰卡很少看到女人下海的,偶尔看到都是穿衣下海,外出斯兰卡女人的衣服永远不会离开身体。
这里几棵大树深深的被吸引

这二棵大树,好像一把擎天巨伞,遮住了一大片地边.高大的树,长出无数气根,像维吾尔族小姑娘的辫子一样,炎热夏天走在这里,真像在最闷热的要死时吃到冰激淋一样凉爽和舒服。

埃拉
又译艾拉,是斯里兰卡的一座高山小镇,是斯里兰卡的热门旅行地之一。
景色宜人
你爱护环境,环境保护你。
到处可见猴子,为什么斯里兰卡这么小的国家到处能看到呢,跟人有很大的关系。
想想我的家乡,前段时间花草树木因为虫子多要打药,让大家注意关好门窗,现在到处见不到小鸟,树上虫子只有打药,农药本身是有毒物质,在消除病虫害的同时也带来了对自然环境的污染和对人体健康的危害。你爱护环境,环境保护你。大地是人类的母亲!珍惜一草一木,减少污染,保护环境!
现在出门在外只要没有垃圾桶,斗里放最多是用过的卫生纸。管好自己,不乱丢垃圾。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猴子是一种顽皮可爱的小动物。
当我看到这只玲珑的小面孔上嵌着一对闪闪发光的圆眼睛,一身灰褐色的毛,好像穿着一件皮毛大衣。嘴向外凸起,就像和尚敲的木鱼儿,显得格外顽皮可爱。
斯里兰卡是佛教国家,做一个斯里兰卡女人被宗教所约束,在外衣服永远不离开身体。
到斯里兰卡旅游,女性在着装方面要注意,不要穿过于暴露的衣服(海边游泳、太阳浴除外),最好穿一些休闲服或套装。在斯里兰卡,进入寺庙参观时务必要脱鞋,有些寺院还会征收拍照费用,约100~300卢比/张,拍照前最好咨询一下。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不管去哪里乘坐公交车是最方便,最划算的交通工具,安全还是打出租车好。

大家知道这是什么吗?公交车下车门铃,像我们家用的门铃。车的前边是按钮,后边装的是拉绳。
为方便大家出行,不到站也可以停车,需要下车的提醒司机就是按这个。
这里的人不喜欢大喊大叫,人的习惯跟环境有很大的关系。
"橘生准南则为橘,生于准北则为积"。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这里是花的世界、花的海洋!
我们的住宿,看到这环境一天疲惫身体得到放松。
每天四十人民币一个人。
客厅
比比皆是
遍地开花
镜里观花
这朵花,好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用它细腻的双手托着脸庞,好象一副不好意思的样子,脸儿绽的通红通红,宛如云霞一般
在国外语言不通,迷失方向,不知道住宿在何方? 最好方法是搭车。
因为花太美了,它像魔鬼一样勾走我的魂,光顾着拍照,忘记了时间,天快黑了,方向也搞错了,问路语言不懂,只好搭车,这里的人真好,把我送到家门口,谢谢你斯里兰卡人。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在国外英语一句也不会,不知道为什么?自从我外出旅行,在大的困难从没被难倒过,总有办法解决,我只知道人一定要善良,好心有好报。

努瓦
时间不早,进站等火车。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只要是著名景点车站,人山人海的。
大家到著名景点先把票搞到手在说旅玩,省的到时上车困难。
斯里兰卡女人出门在外真不容易,要带孩子,还要拎着大包小包,在热天要衣冠整齐。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斯里兰卡的火车和公交车在运行途中是从来不关门的,车速很慢每小时时速40公里左右,加上当地百姓已经习惯了,是比较安全的,这既方便乘客的上下车,乘务员也省略了开关门,又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对当地人来说安全,对我们不习惯的国外人还是小心为好。
他们拍我,我也拍他们,这叫互拍。
穿着特色民族服装女人
火车上看好多当地人买,我也买了尝尝,咸香,斯里兰卡人口味特别重,什么口味都是重口味。保护环境不错,不用塑料袋,用纸包装食品。
大家好呀,留做纪念拍一张。
斯里兰卡火车上的风景

坐上火车看风景,别有一样的风景
透过车窗看风景也是坐火车的一大享受。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和我一起去的都尝试坐车门口不扶东西,吓的我提醒注意安全,在好玩在剌激我不会去模仿,也不会去做。
来斯里兰卡我一直想拍出这样的效果, 终于等到您了,来一张。
斯里兰卡真的可以用花的海洋来形容,不管走到哪里你仿佛置身于花的海洋
不能错过的风景
我真佩服这里人的勇敢
斯里兰卡人给人感觉爱笑,有气质。在他们面前你既找到自信,又找到温暖。
一个赛马场
到一个十字口,看这车颜色好漂亮,就拍一张,里边司机看到我拍照,摆个心字。
这里的房子也是一景,让你爱不释手,因为有花的陪衬。

搭车
这里的人对中国人很友好,笑得多甜蜜 ,谢谢斯里兰卡人。

又一次顺利搭上车
记得哪天是斯里兰卡节日,天气特别热,每辆公交车坐的满满的,出租也是满满的,当时我热的口干舌燥的,还有十来公里路程才能找到住宿,天气热走路是不可能的只有搭车,看到好多车都没有空位,好不容易看到一辆有空位的车不能错过,我边打招呼边感你好,车没有停直接开走,我想完了,谁知开了好远停车了,我边跑边叫后边的人过来。
是坐在车后边人看到我打招呼了,让停车的,大家上车都好感动,没有想到这么热的天,能搭到车,真是谢天谢地。
为了感谢我要给他们拍照留作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