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继续前行便到了始阳镇,开眼界了,什么叫车水马龙到了始阳镇活龙活现呈现在你的眼前,大道、辅道全是卡车,道上跑的,边上休息的,店里维修的,始阳镇几乎没有与车无关的。

见到里程碑分外亲,对杭州人来讲,这个数字意义非同一般,“62”数字浅显而内涵深厚,用途广泛,上至庙堂下至市井都能耳闻,“62”可不是一两句话便能表达清楚,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嗨,该吃药了。

过了龙尾峡隧道,有两条道可以走,过龙尾大桥进入天全县城,桥边左侧是G318老路也能走,我选择了老路。

老路与天全县城隔江相对,房地产都成了拉动当地GDP主要手段。骑游G318—得意忘形必有因果:川藏线图文详尽攻略(路书轨迹数据)关于GPS

边上的学校也是新盖,看上去质地不错,几代人之后,国民素质会有很大提升。

再往前,发现这条新建公路居然是断头路,赶紧问路人,告之继续往前穿过农房便得正途。好吧,推车穿过窄窄的老宅。

过了沙坪大桥,不远处有个重要的G318地标,骑友们不要错过,这热天,骑得够辛苦,别忘了乐呵乐呵自己。

多熟悉的一面墙,给骑友们带来多少憧憬,墙面涂了又抹,抹了又涂,新旧之间都是沧桑咯,当年背夫们走的是茶马古道,而今骑友们走的是G318,道路虽不同而终点却一致,留影必须的。此地距出发地约42.8公里。看见路过的骑友,打招呼让他们停下了,免费不收钱!

在雅安去新沟的路上第一次遇到军车,毕竟是部队车辆行驶非常规范,整洁有序,压着速度,不疾不徐,稳扎稳打,成了川藏线上一道亮丽的风景,后面将会见到的许多兵站就是为这些军车做保障做中转。军车在这条道上川流不息使得G318成了真正意义上的战略要道,向经年累月奔跑在川藏线上的汽车兵致敬!
相比个别地方车辆,真的要汗一个,个别小车见缝就钻,逆向超车,当我顺道骑行时候,小车迎面逆向快速行驶而来,令人恐惧,或许开车的觉得有把握,但是他感受不到正常骑行的骑友对扑面而来的车辆那种速度感压抑感和无助感。

说起来真不好意思,到了饭点看见马路对面有家面馆,此刻正好遇到军车通过就打了个手势欲穿过马路,军车见状一个急刹车让我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