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越南·六城]总有一天我要去到那里,只为了对你说:Bonjour,Vietnam

没有车和人的公路!

下一个地点——红沙滩,相比于白沙滩,红沙滩的人要多了很多,而且只要汽车一过来,立即会围上一堆小孩问你要不要滑沙。

本来沙子上就不好走,所以也没有走太远,找了个地方随便拍拍,下午的沙滩加上太阳也快要落山了,被照的更红了。

远处爬到小山丘滑沙的孩子们。

差不多在下午五点多抵达了全程的最后一个景点,小渔村。但是并没有什么游客,准确的说除了我们没有人了。瞬间有一种这片 海被我承包了的感觉。

虽然相比于芽庄,美奈的海好像不那么干净,甚至周围也没有什么娱乐的地方,但是它却保留着越南最传统的渔民生活。

两边的天呈现着不同的颜色,太阳落山的那边天空直接被照成金黄的。

当天的云层还挺厚的,虽然这个落日不算最完美的,但是这片海滩是属于当地孩子们的,而不是游客的。

最后在小渔村看看当地的海边,可能是因为每个司机带着看海的地方都不一样,所以虽然没有看到成片的簸箕船,但是这里却格外宁静。夕阳下孩子在海边嬉笑打闹,父亲们在整理渔网,我想妈妈们一定在家中烹饪着晚餐。

马路对面有几家海鲜店,随便问了下价钱好像并不比芽庄岘港要便宜。
由于这个是最后一个地方了,所以司机小哥哥也没有规定多久回来。大概他也知道我们玩不过天黑。

美奈的最后一顿晚餐,虽说美奈是要小渔村。但是海鲜的质量却并不是很出名,所以决定尝一下当地人推荐的385来吃烤羊肉。

由于下午坐沙滩越野车花掉了大部分的钱,所以吃饭的时候只点了一个烤羊肉,包含菜和春卷皮。一共才V100,000,简直是太便宜啦,虽然看上去不算很多,但是实际上一盘子都是羊肉,吃到最后差点吃不完了。

虽然是顿物美价廉的美味,而且除了我们一桌几乎都是当地的家庭或者好友聚餐,他们家还有火锅。但是,缺点还是有的——那就是烟太大了,即使我们已经吃完了,还是把我们呛的要命。而且会稍微有点油,有点辣。本来还以为能呆上一会的,结果因为油烟太大提前离开了餐厅,前往FUTA,两个地方离得还算近,步行走了15分钟左右,而且沿着马路也不用转弯就看到橙色的店了。

本来怕九点的车来不及,可谁知道我们竟然七点多就到了,只好去卫生间先换下裙子,简单的清洗了一下身上的沙子,如果时间允许还是建议大家在美奈多呆一下,至少有个酒店能洗个澡。本来还犹豫要不要在胡志明住一晚,结果果断决定再订一个第一天的酒店。

时间还早,我又敷了个面膜,坐在空调屋里和当地人看欧洲杯吧。。。。。。。。

Day11 在西贡过最后一个越式早晨

越南大巴是出了名的慢,平时时速都40迈左右,我估计怎么也要五六点才能到胡志明,没想到美奈开到胡志明的大巴三点多就抵达市里,而且还是把我们放在大概是范五老街附近的地方。再加上身上没有现金,只能拖着拉杆箱在小雨里面去找取款机。好在越南的ATM还是非常多的,再加上运气比较好,虽然取了最小的面值V500,000,但是吐出来好多小面值的零钱。
有了钱就赶紧打车回酒店啦,深更半夜一直拿着导航生怕司机绕路,但是即使这样依然被多收了一半的费用,最后打车V27,000,给司机一张五万的直接没有找钱,还和我理论说是因为半夜。
好吧~~~~看在他大半夜把我送回来的份上,还是算了吧。

赶紧回屋洗澡睡觉,这次吸取了上次的经验,空调开了但是热水器没有开。(你们是有多节约啊!)
上个八点半的闹表下楼吃早饭,越南的酒店由于都是七点开门,所以上次就没吃到。

从来的那天就发现街口的这家咖啡屋,早晨过来的时候已经没有了面街的一排座位。只好在周围转转去找家其他的咖啡厅。转了一圈发现剩下的都太过现代化,再回来反倒刚好空出一张桌子。
他们家的咖啡还是比较贵的,但是分了很多不同品种的咖啡店(而且可以出售),虽然我一直很喜欢喝咖啡,但是对咖啡豆的口味以及品种还是没有什么太大的了解,所以直接从菜单上挑选了排在第一和第二的两杯。
送过来确实很好喝,但是有一个品种口感会略微发酸点,随着冰块的融化反而要更柔和些。
虽说这家的价格是之前喝过的三倍,但是明显可以看到杯子还是大了很大,再加上一直会有店员过来帮我们倒冰茶。坐在户外不但没有觉得热,反而还因为都是冰多少有些凉意。

要不是因为十二点要回去退房,下午的飞机回国,还真是舍不得离开这里呢。

从来的第一天好齐店里的客人都在看些什么,到现在的我们也在注视着来往的行人和车辆。就这么在这里坐足了两个多小时,这样的日子也只有在越南的时候才会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