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来吧,马来西亚!

茨厂街夜空晴朗,我在金莲记的二楼看着下面熙熙攘攘的人群,不断地慨叹:很后悔没去看萤火虫!很后悔没住在吉胆岛或瓜拉雪兰莪,吉隆坡来一次便够!茨厂街更是。但既然来了,便放开肚皮吃之。

老鼠粉——出发前马国朋友告诉我这一美食,我一听避之则吉,因为我很讨厌老鼠,他说这是因为这种粉像老鼠尾巴而得名。

肉骨茶——一种加入药材调制有猪骨等的当地特色食物,当地饮食普通偏浓,浓到我也受不了。

来吧,马来西亚!
还是龙眼茶最受欢迎。

还是在学生时期的历史和地理教科书上,提及过”马六甲海峡”这地方,如今真的来到了马六甲,心中有一种难以言状的兴奋。

马六甲是马来西亚一座华人聚居的历史名城!诸多的引人入胜且具有历史价值的残存古迹,无一不保留着马六甲这座小城历史上饱受一次次战争洗礼的痕迹。而历史遗迹留下来的旅游资源,典雅的欧式殖民地建筑和宗教色彩丰富的中国城一河之隔,浑然天成!

在马六甲,可以回归到旅行的本质,不需要地图,只需要要带着原意接受异族文化,敢于尝试的心,以及热爱美食的胃。
我们选择住在中国城内,这里如同倒带般仿佛回到电影的世界,回味着几十年前的花样年华!虽然名为China Town,马六甲河这边岸不仅有佛寺,还有清真寺和印度寺等其他宗教寺庙!我也初领教了伊斯兰教的虞诚,清晨还未到6点(每天礼拜在晨、晌、晡、昏、宵五个时间),清真寺的祷告广播响彻全城。
    大雨洗礼过后的马六甲城,小资而鸟语花香。这里地方小不怕迷路,拿起相机街道两边便是冲击视觉的一排排彩色旧楼,随处可见的花式地板,如同“七十二家房客”里的市井街坊。在马六甲,越旧的东西越有光彩,百年老洋房、小街巷、深院落,旧东西不一定是灰黑白,至少在马六甲的回忆定格里,色彩仍是满目缤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