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来吧,马来西亚!

天色要暗下来了,一天下来该回中国城了,而就在这个圆花圃还有一个小奇迹,当我们看见深蓝的天空跟红屋相辉映时狂拍照片,突然被朋友叫住了,是三位家乡的朋友,他们刚这几天也到这边出差了,竟能在相同的地方相同的时候遇上了,大家欣喜不已。

当回到中国城觅食时,我一直口头念着鸡场街,终于发现“鸡场街”跟市区吉隆坡的“茨厂街”发音是如此相同,大概当地便是这样用音来译名为华人的唐人街吧。我没反应今天星期几,怎么觉得街上摆上一摊二摊类似暹粒夜市和西街夜市的呢!哈,我们运气真好,今天刚好是星期天,每逢周六和周日晚便是马六甲的华人嘉年华同乐,鸡场街沿路摆着夜市,还有很多华人美食:凉茶、虾饺烧买、烧饼、冰棍等等!我们在国内也在小时吃过玩过的玩意,而华人嘉年华的舞台上更播着南洋风情十足的歌,而居住在这里的华人均出来聚聚互侃,一片拥戴团结、自娱自乐的气氛!有种回归几十年的感觉,但又迅速想到这是比我国还要发达的地方,种种感觉碰撞起来妙不可言。

来吧,马来西亚!

古城鸡饭粒当然以鸡饭粒为招牌菜,然而这里的娘惹晶露更让我欲罢不能,后来在逛街时更尝了榴莲晶露,第二天更当饮品来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