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爱雪1967 发表于 2017-6-9 04:43

多谢观赏鼓励!
第五天也就是2016年9月20日,从盘锦的东郭镇骑到了营口的鲅鱼圈区,全程145公里,晚上住在鲅鱼圈的一个简易的旅馆里,和旅店老板聊天得知,营口市也有港口,但那是个浅水港口,不能停泊大型船只,鲅鱼圈这里的港口,是深水港口,大型货船都在这里停泊装运货物,因此,鲅鱼圈对营口的经济拉动作用是巨大的。
2016年9月21日,是我们骑行的第六日,从地图上看,离大连也越来越近了。

第六日的骑行数据
从地图上看,鲅鱼圈离大连还有200多公里,如果拼命并夜骑的话,到大连是有可能的,那样多少会伤及元气,和随意马老哥商量后,决定如果到达普兰店比较早的话,就尽可能往前赶,到普兰店前方的某个镇住宿。
骑行的朋友都不怕爬坡,有多少上坡,就有多少畅爽的放坡,最怕的是风,今天逆风骑行,明日未必会顺风,我们骑行的第三天从秦皇岛往北,就开始逆风,本想着后面往大连骑行是往南的方向,该顺风了吧,可不曾想仍然是逆风,前面的5天骑行基本都是平路,到了第六日,不仅逆风,还开始了不停的起伏路,这也许是上天给我们的一个小考验吧。
出去看看,16年9月骑行大连青岛

这是鲅鱼圈的港口,也叫营口港,果然如旅店老板所说,看这个四号门就能够感受到港口的运载能力了。

随意马留影纪念

天边远山留影纪念

出去看看,16年9月骑行大连青岛

从路标上能看出来,到大连已经不远了。
早上在旅店旁的一个早餐店吃的早餐,如同往常一样,吃的很饱,我还想说,我和我的同伴,每天除了三餐,别的东西从来没吃过,吃好三餐是骑行的基本保障。
鲅鱼圈名为一个区,实际上是很大的一个地方,街道很干净整齐,大楼林立,道路两旁商店也很多,我们今天决定不走滨海公路,回到102国道上。
一路骑行过来,道路两旁的风景也在发生着变化,我想说的是道路两旁的农田里的农作物的变化,从北京出来的骑行路上,大部分的农田里种的都是玉米,成片成片的,大部分已经干黄,少数还透着一些绿色,还有的正在被农民收割,过了锦州往盘锦方向骑行,由于辽河的原因,路旁出现了芦苇,也是成片成片的,而后就是水稻,水源很丰富,水稻长的都非常的好,附带的也在路边看到了很多收河蟹的牌子,这里的螃蟹很多很多,路旁常常能看到卖螃蟹的。过了盘锦到了营口,再往前走,就是起伏的山岭了,一会上坡一会下坡,路的两旁已经没有庄稼了,大片大片的都是果树,以苹果树居多,也有一些桃子树和枣树。还会有很多葡萄庄园呢!

出去看看,16年9月骑行大连青岛
苹果成熟的季节,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
路旁卖果子的农民

路边的风景

不幸扎胎了

路边的一个检查站,在这里歇歇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