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景色很美

留影纪念

出去看看,16年9月骑行大连青岛

远处的大楼林立的地方就是普兰店 我们走近路 绕过了普兰店市 为我们节省了差不多有20公里的路

当天住宿的小镇:石河满族风情小镇
由于顶风加起伏路,第六天仅仅骑行了130多公里,提前休息,明日就可以到大连了
2016年9月21日骑行路线:营口鲅鱼圈区---归州镇---李官镇---永宁镇---阎店乡---复州城镇---杨家满族乡---普兰店市---石河满族镇(住宿)

值得一提的是东北地区的饭店的炒菜的量,长期居住在北京,已经司空见惯习以为常了那些小盘子小蝶了,一盘菜一碗米饭可能一个人吃都吃不饱,但在东北,都是超大盘子,一盘子菜差不多够两个人吃饱了,价格也不是很贵的。
在石河满族镇,我和随意马老哥在街上的一家小饭店分别要了一碗面条,我吃呀吃呀的吃,吃的都快要吐出来了,还是没吃完,随意马老哥饭量比我大,也是勉强吃完,12元一碗,吃到肚圆,只能说东北物价低人也实在
出去看看,16年9月骑行大连青岛

2016年9月22日,骑行的第七天。今天骑到大连已经毫无疑问了,到大连以后该怎么办是我们要面对的问题,按随意马老哥的路书,我们最好是到大连的旅顺口,坐游轮到山东的蓬莱,再绕山东半岛后回北京,其实我没有什么主张,只要能出来骑车,看了风景,恢复了体力,就达到了我的目标。我也不希望和同伴有什么大的分歧,造成队友各奔东西的局面,毕竟组队骑行的好处很多,出门在外,安全是第一位的。

早上吃完饭后,刚离开石河镇,就有3-5条小狗追在我们自行车后面狂吠,挺烦人的,听说在西藏也常有狗狗追人咬的事情发生,无奈只好下车把狗狗赶跑,都是些宠物型的小狗。

这附近有个关向应纪念馆,由于不顺路,我们没去看,回来后百度了一下,大家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关向应(1902-1946),辽宁省大连市金州区人,满姓瓜尔佳氏,是中国**早期军事领导人,是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
1924年加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二年加入中国**。先后在中共河南省委和共青团中央组织部工作。在中国**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被选为中央委员,会后任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书记。后从事中国工农红军军事委员会及中共中央长江局工作。1932年到湘鄂西革命根据地任湘鄂西军委主席和红三军政治委员。长征途中,任第二方面军副政治委员,曾坚决抵制张国焘另立中央,分裂红军的错误行为。1937年任八路军第一二〇师政治委员,与贺龙一起开辟了晋绥根据地。1946年病逝于延安。
看来关向应是大连人,怪不得纪念馆在这里呢。

出去看看,16年9月骑行大连青岛

从这里开始进入大连市区,同时也是我们胆战心惊的开始,以前没来过大连,从电视中常看到听到,大连是个时尚之都、浪漫之都,骑车到大连,我们算得上时尚了,大连的道路没有非机动车道,一辆又一辆的高速飞驰的小汽车与我们擦肩而过,我们也算得上浪漫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