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复制链接] 查看:20125 | 回复:71

吴童鞋是单位的业务骨干,歌唱的也好,是开朗兴奋型的----------------
这是个大上坡
郭童鞋,这个大坡对他来说真是小菜一碟----------------------------------------

这是方城县的县道,路面好,设施也到位,路边很多地方都安装有钢制护栏
骑行河南方城县炼真宫 道观、烩面、山路
这是湾潭水库边的大坡,童鞋们在辛苦的爬坡------从我拍摄的高度,可以看出坡度有多大
能骑上大坡的人都很强大-----------------山地骑行,免不了爬坡越岗的,体力消耗比较大

骑过湾潭水库,我们在路旁小憩--------------我们的骑行,不赶时间不赶路,累了就歇一会,见到美景就拍一会,很轻松很惬意
吴童鞋在拍照
王部长在自拍发微信
怕照相的袁童鞋点上了一颗烟----------------------

在过了湾潭水库后,我们走了一条小路,这条小路能够直插到省道239线,比走四里店要节省5---6公里的路程。
骑行河南方城县炼真宫 道观、烩面、山路
没想到,在这个小路上也安装有护栏,点赞!
这是去老母庵的岔路口,这个指路牌很可能是这个“健全超市”赞助的。老母庵是建在历山脚下的一个道观,现在有人投资百万进行翻建,我以前骑行过老母庵,在我骑行游记的帖子里有介绍。

骑行--------------------路两边是绿油油的田地
骑行河南方城县炼真宫 道观、烩面、山路
几位同学在行驶中发现路两边有成片的野菜,有野白菜、野苋菜等,赶紧停车采摘,去方城寻古问今之旅临时变成了采摘之旅-----------
袁童鞋头顶着小树在采摘野菜,呵呵

小王部长也是看着野菜两眼放光--------------
骑行河南方城县炼真宫 道观、烩面、山路
大城市来的小W童鞋对此莞尔一笑,表示不屑一顾-----------
采摘野菜的场面

野菜摘到筐满兜满后,大家非常满意,继续前行
骑行河南方城县炼真宫 道观、烩面、山路
前面的路上晾晒的是豆类,靠人走、车轧来脱粒,边上留有自行车通道
奋勇争先的骑行-------------------吴童鞋(左)骑的是他新买的山地车。

骑行中又遇到一个大坡,坡太陡,大家都变成了推车党
骑行河南方城县炼真宫 道观、烩面、山路
上到坡顶后,在坡顶休息,喝水,吃东西
小王部长在吃鸡蛋,他早晨没有吃早餐。大家手里拿的鸡蛋是郭童鞋奉献出来的。吴童鞋手拿鸡蛋,像是感动的要擦眼泪。。。。。。哈哈。。。

-------------------------------------------------------骑行河南方城县炼真宫 道观、烩面、山路
吃东西的场面----------大家在吃东西时,并没有预料到接下来的一段路程会异常的艰苦
小王童鞋在吃面包
短暂的休息后大家开始前行,没想到,原来平坦的土路经过前几天大雨的浸泡,再加上拉矿石的大卡车碾压,已经变成了有半尺深的烂泥潭,给我们的骑行造成了极大的困难。这张照片是在我骑过最深的烂泥塘后拍摄的,这已经是比较好的路了,在烂泥塘里根本无法拍照

我们在泥潭中骑行---------------郭童鞋在推行-------------
骑行河南方城县炼真宫 道观、烩面、山路
袁童鞋在领骑。看看袁童鞋紧张的表情------------
这里的烂泥很浅,这已经算是好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