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华南

徒步踏青峨眉山,玩转半山也是极美

从伏虎寺开始才算真真的徒步开始,涵山精舍旁边有一条小道可以直接上去,就能看到第一个检票口。

徒步才开始就是很长一段很陡的台阶路,多少层我没数过,但是能一口气冲上去的感觉是非常爽的。

徒步踏青峨眉山,玩转半山也是极美

上了第一段路就是雷音寺,其实这一路的寺庙真的很多。雷音寺为明嘉靖年间白无暇太师所建,名为“观音堂”,光绪十年改建,并改寺名为“雷音寺”。雷音寺现存一个院落,内有天王殿、大雄宝殿、观音殿。

春天的峨眉山的绿色更加明显了,徒步上山其实是一种“享受”,视野里被绿色所覆盖,眼睛一直在天堂,身体嘛,其实也不算在太地狱,差不多在地狱表层。走在小路上恍惚中就像是走在森林里,徒步上山是最亲近大自然的时刻。

一路上遇见爬山的几乎都是本地人,他们没事儿周末就过来爬爬山,锻炼身体,你要知道本地人周末买门票只要10块。

徒步踏青峨眉山,玩转半山也是极美
早上9点出发,中午11点到达纯阳殿。
纯阳殿以前是一处道观,供奉八仙之一的吕洞宾,后来重修才改为佛教寺庙。

门口的这颗千年大树,要4人合抱才能抱完。

徒步踏青峨眉山,玩转半山也是极美

纯阳殿往前走10分钟就是一大片农家乐,也就是到了吃午饭的地方!这里的农家乐中午可是生意爆满呀,因为不仅是正宗农家豆花饭,味道极好,而且还非常的便宜,仅12一个人可以管饱!

我们一桌的菜,尤其是这个季节还能吃到当地竹笋。豆花也很嫩,入口即化,记得吃峨眉豆花是要沾调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