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2

华南

徒步踏青峨眉山,玩转半山也是极美

万年寺索道推荐坐一坐,感觉非常棒!上行65/人,和金顶几百人乘坐的索道不一样,万年寺索道一辆最多只能坐6人,窗户可以打开,全程穿梭在丛林里,尤其是这个季节,还能俯瞰花海。

如果不坐索道的话,也可以徒步到万年寺。
徒步踏青峨眉山,玩转半山也是极美

短短几分钟就到万年寺上行索道,在索道口就有一家酒店,万年雪芽坊度假别墅。这一处山间小筑依山而建,掩映于青山绿水之间,带着一种文艺的气息,恰好和峨眉半山的气质相符。雪芽坊有四幢独立别墅,每个房间都是一道风景。

我的房间刚好在一楼,这里的一楼和其他地方的一楼不一样,是最顶层。房间典雅舒适,每一处细节都如此精致。

x
徒步踏青峨眉山,玩转半山也是极美

大大的落地窗,窗外便是密林翠竹。凭窗远眺可观峨眉山十景之“灵岩叠翠”、“罗峰晴云”。

在阳台上泡一壶峨眉毛尖,一边品茶,一边呼吸着大自然的气息,来峨眉山度假,这里再适合不过。

从雪芽坊徒步5分钟便到了万年寺,下午4点半的时候,到万年寺参加晚课,听佛法悟禅经。所以刚到雪芽仿,我们就直奔万年寺。
徒步踏青峨眉山,玩转半山也是极美

万年寺有弥勒殿、观音殿、般若堂、毗卢殿、无梁殿、巍峨宝殿、大雄宝殿、钟鼓楼、行愿殿,春天就像一座大花园,寺院里的花都开好了,傍晚时分香火依旧很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