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春如四季的青海湖大环线之旅(青海、敦煌、张掖)

DAY4 大柴旦--玉门关--敦煌市人民医院(住宿:敦煌)

第四天的一大早出发赶往甘肃
今天的天气还是那么好,可是我已经瘫在车上难受得不行了······

路上偶遇走向朝阳的骆驼

在路上艰难地走下车拍了两张照片,然后继续瘫回车上····

-----------------------------玉门关--------------------------------
到玉门关的时候已经是中午1点多了,此刻我已经难受得不行了,从早上到现在别说吃饭,水都没喝一口,感觉喝一点就要吐了。昨天脱水还没缓过来,今天又无法喝水,我整个人都处在快要虚脱的状态上。本来到玉门关我都不想下车了,但是想想难得来一趟这么远,也就勉强下去照两张。。。
这就是玉门关。。。好远。。。还要走过去···

在玉门关里面照了一张

好的···今天的旅程结束了
    出了玉门关,本来还要继续往前开去雅丹地貌的,也就是传说中的魔鬼城,但是我刚上车没多久就感到一阵阵恶心,终于忍不住下车蹲在荒芜的戈壁上狂呕···最后呕到黄疸都出来了。周师傅赶紧把我们往回送到敦煌市区找医院,挂了急诊验了血和大便果然是急性肠胃炎,接下来就直接躺在敦煌市人民医院打了8小时点滴···而笨JK就一步没离开地守着我~
    中途周师傅不时会打电话来关心一下我的情况,还问要不要帮我们送吃的,并一直说有什么要帮忙的一定要找他。在接下来的几天,周师傅也超细心,每到一个餐馆和住宿的地方就帮我找老板打开水,还一直打招呼说这小姑娘病了有没有稀饭有没有好消化的···要知道在大西北想和一碗稀饭真的很难·····
    我打完吊瓶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我还是很虚弱。。。然后去敦煌夜市想找点稀饭吃。。。说起敦煌夜市真的特别棒!精品手工艺和小吃玲琅满目!要不是我这破状态真想在敦煌夜市逛一晚上!
春如四季的青海湖大环线之旅(青海、敦煌、张掖)

DAY5 敦煌鸣沙山--张掖(住宿:张掖丹霞景区附近)
                   -------------------------------鸣沙山--------------------------------

一觉睡醒精神也好了,毕竟是大病初愈,我们就骑着骆驼上鸣沙山到此一游。鸣沙山景区周围有很多客栈和青旅,住在那里非常方便,走到鸣沙山也就5分钟的事。鸣沙山也可以套票,青旅的老板们都会给住客提供套票攻略,大概就是清晨5点左右从鸣沙山旁边的一个铁往下钻过去,然后就能在鸣沙山上看到美丽的日出。
     不过我们没参加这个套票计划,没这个精力和体力啊···好可惜,也没看见沙漠的日出。今天鸣沙山风沙有点大,到处灰蒙蒙的,看不见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