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春如四季的青海湖大环线之旅(青海、敦煌、张掖)

-----------------------------------青海湖的黄鱼----------------------------------

看完日出开到接近茶卡县的地方已经是上午10点左右了,于是我们决定早餐午餐一起解决。这一盆就是青海湖里的黄鱼!!!黄鱼只能在青海湖里生长,但由于过度捕捞,现在黄鱼的数量已经变得很少了,而且个头也不大。虽然现在有关部门已经命令禁止私自捕捞黄鱼,但青海湖边还是后很多餐馆都在卖。这味道很好,因为是四川的鱼香味。至于黄鱼肉,我并不觉得有什么特别,就和鲫鱼差不多。同样的我胃不好只吃了几口。。。。
春如四季的青海湖大环线之旅(青海、敦煌、张掖)

----------------------------------橡皮山--------------------------------------------

这张图是在去茶卡的路上翻过的橡皮山时发现的经幡。 这个经幡好巨大好干净,所以我们忍不住下车照了几张。在青海随处可见经幡,在青海湖边也看到不少经幡,但是很多地方是要收费的,而且那里的经幡显得有点脏了。

-------------------------------茶卡盐湖-------------------------------------------

下面就是茶卡盐湖了,其实我来青海主要就是想看看茶卡盐湖,这个传说中的中国天空之镜。说实在的,一到茶卡盐湖我是有点失望的,因为它没有我想象中洁白,也没有我想象中广阔。但是我们沿着铁路慢慢往里走就发现盐湖越来越干净,而刚刚外面那些烟都被踩成黑泥了。如果你看过玻利维亚的乌尤尼盐湖的照片,请不要拿茶卡盐湖和它比较,不是一个等级的。毕竟茶卡盐湖周围有山脉,而且中间横了一条铁路,所以始终没有那种一望无际的感觉。
天气很好哈哈哈,不过到茶卡的时候是正午12点左右,我们就在猛烈的阳光下晒了2小时。。。我们是脱掉鞋子进去的,这时候的盐湖水还不少,比较深的地方可以漫到脚踝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