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春如四季的青海湖大环线之旅(青海、敦煌、张掖)

这就是五月末的青海湖了,没有油菜花的衬托确实显得单调不少,周围都是光秃秃的石土

青海湖的黑马河断是绝佳的观赏日出的地方,所以随处可见这种当地人搭建帐篷,这些都是提供给游客住宿的,住在这种地方虽然条件差了点,但是早上一出门就可以看到日出了。但我们住的不是湖边的帐篷而是正儿八经的房子,主要是五月的青海湖边冷得不行,风又大,感觉帐篷一直面临着随时被吹翻得可能性,所以我们是无法体验这个浪漫的住宿环境了。。。至于如何定这种地方的住宿,你只要提前联系好你的包车师傅,有经验的师傅会晓得帮你打理这些的。
春如四季的青海湖大环线之旅(青海、敦煌、张掖)

青海湖畔的风真是大得不行啊···绝对是暴风的强度啊···如果说中午在拉鸡山上喝的溪水是我这次得肠胃炎的病因,那青海湖畔的强风绝对是肠胃炎发作的诱因。。。我感觉此时此刻我的肠胃已经有点不太舒服了

我们赶到鸟岛的时候是下午5点多,鸟岛已经停止售票了。没能去鸟岛是这次旅行的一大遗憾,这是在鸟岛景区门口照的,到处都是鸟,而且一点也不怕人。在这里提醒要去鸟岛的小伙伴们,鸟岛貌似5点就不售票了,但是只要你买到票,想在里面玩多久都可以。
今天的晚餐就是这盘巨大的大盘鸡,还有一汤和一小炒。味道超棒,可惜我胃不太舒服没吃多少。未来几天好吃的都这能看着笨JK和周师傅享用了!哭哭哭哭哭·········
春如四季的青海湖大环线之旅(青海、敦煌、张掖)

DAY3 青海湖--茶卡盐湖--大柴旦 (住宿:大柴旦)

------------------------------青海湖的日出---------------------------

在黑马河的一间离青海湖只有5分钟车程的地方住了一晚(周师傅帮定的酒店),第二天早上5点半我们就蹦起来了。前一晚跟老板娘打听了一下,说是这段时间都是在6点左右日出的,所以我们五点半起来看到这幅画面下了一跳,生怕来不及了。火速更衣后,牙也没刷脸也没洗的就冲出去了。风很大,很冷。
春如四季的青海湖大环线之旅(青海、敦煌、张掖)

两条一直跟着我们的小狗,风好大,感觉他们好冷啊,瞬间同情心泛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