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南

[雍容makiori] 偶想去桂林:舟行碧波上 人在画中游

回到阳朔已经是晚上了,天空下着雷阵雨,阳朔的天气就是这样,时不时给你惊喜,即使下着细雨街上仍旧是很多人,不得不佩服阳朔的魅力

雨一停,西街又满血复活恢复了一如既往的喧闹,五光十色的人生百态,在这里的任何一个角落都上演着,阳朔,我来过,还没完全了解你就要离开了……

使出洪荒之力去攀岩吧
在阳朔的这几天正巧遇到阳朔攀岩节,对于这种户外运动我无疑感兴趣了很多。前段时间,攀岩界最大的喜讯莫过于竞技攀岩成功入选奥运大家庭!包括竞技攀岩(Sport Climbing)在内的5项运动正式纳入2020东京奥运正式比赛项目。这项决定弥补了百余年来奥运大家庭还没有攀登类项目的空白,也意味着我们将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观赏到精彩的竞技攀岩赛事。

攀岩运动由登山运动衍生而来,素有“岩壁芭蕾”、“峭壁上的艺术体操”等美称。相较于欧美、日本等国家,中国投入到攀岩运动的时间只有二三十年,虽然起步较晚,但得益于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攀岩运动很快就在国内普及开来。你问我对攀岩了解不?其实我也仅仅略知一二罢了。恰逢遇到一年一度的阳朔攀岩节,这么好的机会当然不想错过,体内的洪荒之力蠢蠢欲动,再不尝试下我们就老了。
[雍容makiori] 偶想去桂林:舟行碧波上 人在画中游

这次阳朔攀岩节的主会场还是设置在西街上,就在最醒目的主路边上,无疑成为了过往游人的焦点。随着一声声激动人心的呐喊声,令人燃起的音乐不断在耳边回响,会场的热度也在随之不断上升。

每年的阳朔攀岩节吸引了来自全世界各地的攀岩爱好者来此撒野欢脱,只见选手们动如脱兔,目测规划好线路后,便毫不犹豫的冲向了人工墙壁。舒展肢体,看准下一个踏足点,一~二~三,跳!台下的观众也被选手们的表现给带动了起来,即使失败也会纷纷喊出加油声鼓舞选手们。仅仅看了一会,我就被周围密密麻麻的人群给包围了,大家看的不亦乐乎,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一个个激动人心的时刻。

除了主会场外,这次还一如既往的在十里画廊附近设置了分会场。金猫洞就是其中一个人气最旺的分会场,主要是因为就在路边,吸引了很多人驻足观看。
[雍容makiori] 偶想去桂林:舟行碧波上 人在画中游

金猫洞有六条攀登路线,适合水平一般的爱好者攀爬。其中一号和二号线路都是常规的顶绳路线,适合初学者。其他的路线难度也随之增加,需要一定的基础才行。

走进攀岩区域需要带好安全帽,这可丝毫不能马虎。因为随时都有可能发生落石的情况。安全人员小心翼翼的拽动着手里的安全绳,聚精会神的注视着上面攀岩者的情况,时不时给予路线指点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