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2

合肥

徽杭古道-清凉峰之行

走过江南第一关一段,走过一段乡间小路便到达了黄茅培村,沿着黄毛培村的村道一直走便能到达清凉峰桥,非常小,小到都忘了拍照留念。此时下起了小雨,和机油选好方向继续出发,前往下雪堂,之后一段基本都是爬坡....令人绝望,行了一个小时左右终于抵达蓝天凹,天上下着雨一片雾蒙蒙也没心情去拍照,在山上店家的指导下在路边的亭子里安营扎寨。

徽杭古道-清凉峰之行
次日早上五点多起床看见外面一直下着小雨,心情非常沮丧,为了不白跑一趟,和机油商量不下大雨轻装爬山,七点多在店家吃完早饭,在店家开了一个房间,把帐篷睡袋多余的衣物都放在房间,穿着雨衣打着伞轻装前行。从客栈走到蓝天凹牙口,雨停了,山边露出一抹朝霞,心情一下子开心了起来,在牙口停留片刻拍了几张照继续前行。

沿着山间小路,一路不少地方草木旺盛,光着手臂被划了好多刮痕,有些地方还有塌方极其不好走,走了约四十分钟抵达了护林员小屋前的小溪。

徽杭古道-清凉峰之行
由于我们选择的时间是星期五,天气又不好,所以护林员没有在山上,在小屋前稍作停留,继续爬山。  PS:图中的大黄(自己杜撰)不知道是谁家的,从昨晚一直在我们帐篷边守着,陪伴着我们一起爬山

从小屋向上继续走十几分钟就到了野猪塘(事后才知道),山坳间的一片开阔地,长满了野草,不知名的红花和黄花菜,早上才下过雨,山间的空气格外清新,看着那一抹青绿心情特别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