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1

合肥

徽杭古道-清凉峰之行

写在前言:一直都想去做徒步旅行,期间由于各种因素均未成行,近期终于按捺不住鸡冻的心,约好机油一起去徽杭古道-清凉峰徒步。

2017年6月29日和同学一起从合肥出发,乘车到达绩溪北,由于没有事先多做准备,稀里糊涂上了终点站为龙川的6路公交车(龙川在经往鱼川路上),到达龙川已经十一点半,饥肠辘辘,和机油商量先在龙川吃饭然后再坐车去鱼川。下图为在龙川遇到的舞龙队

徽杭古道-清凉峰之行
吃完饭问了饭店老板说去鱼川在马路边等车即可,和机油在路边全副武装等了半个小时没见到一辆车,幸好遇到一辆顺路的出租车,商量好20元两人给送到鱼川,经过二三十分钟终于到达出发点,从小镇上去几百米就是江南第一关售票处

徽杭古道-清凉峰之行

走过售票处没多远变是逍遥谷和江南第一关岔路口,由于不清楚路程多少怕时间不够到达蓝天凹扎营变和机油商量他走逍遥谷,我走江南第一关。

通往江南第一关的路都是在悬崖边,石阶外侧仅有二三十公分高的挡坎,我有恐高一路看过去觉得心惊胆跳

徽杭古道-清凉峰之行

从通往江南第一关的路上往下看,另一侧靠山体下部一段阶梯便是逍遥谷的通道,沿着栈道一直走通过一段吊桥便能和古道会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