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东

我想我是海,只有你能让我澎湃

其实很多渔民都和商贩有合作的,每趟渔船回来,都会有商贩的车过来收货,游客又喜欢挑挑拣拣,所以很多渔民都不是很愿意把捕捞回来的海货卖给游客。不过有张哥在,还是帮我们和其他客人挑了几只螃蟹,毕竟这是眼看着真正从海里捕捞回来的活螃蟹,那感觉还是不一样的。

还挑了一堆很便宜的海鱼,有的客人喜欢吃,当地人自己也喜欢吃。海鱼和螃蟹、皮皮虾什么的不一样,离水马上就死了,所以回到岸上就是臭烘烘的味道,但是这鱼做出来也是很新鲜的,味道很好。

我想我是海,只有你能让我澎湃
清晨的吴家台海水浴场,还没有什么游客,到是挺安静的。海浪一层层地涌上沙滩,漫步在海边,海风轻拂,空气清新,气候凉爽,让人觉得心情无比的舒畅。

住在吴家台村,离海边沙滩很近,早起和傍晚都可以来这里看看,就能充分体会到住在海边渔家的好处了,只有住在这里,大海才离你最近,真正能享受到漫步海边的闲情逸致。

海边的沙滩看上去干净细腻,仔细看还有很多像小溪一样的细流,里面有很多小鱼在游动,张哥说这些小鱼喜欢浓度低的海水,所以它们喜欢反方向顺着小溪流往岸上浓度低的地方游。但是这种鱼在纯淡水里面也养不活,很神奇。

我想我是海,只有你能让我澎湃

渔家丰盛的早餐,应有尽有,想吃什么自己选,头天晚上和张哥说好就行了,我们还碰见早上下面条、吃海鲜的客人,真是天南海北,什么人都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