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东

[复制链接] 查看:42062 | 回复:330
这桃花岛真是漂亮,和普陀山的景色完全不同,而这里和金庸小说有关的影视城建筑只有射雕城和桃花寨,虽然建设得还算不错,但就算对这样的地方完全不感兴趣,射雕城旁边的大佛岩,桃花寨所在的桃花峪,全都有无敌美景,再加上塔湾金沙和安期峰,桃花岛绝对有着值得一游的美丽风光。

从墩头码头到桃花岛的船最早一班船7:20,回程的船最晚到5:00,往返时间都一样,差不多半小时一趟,可以随到随走,一天有很多班船。单程快艇27元,游轮底层15,中层20,上层包厢30。快艇和游轮一般都是赶上哪个坐哪个,底层和中上层也没有区别,只是座位要求对号入座,要是去中层上层看风景随意。

侠影桃花岛,佛踪普陀山
桃花岛据沈家门只有7.8海里,很快就到了,这里的码头看上去都是一个样子的,海水也是黄黄的,像是泥汤一样。

桃花岛给我们的第一感觉就很好,不像普陀山,下了船就拦起来买门票,这里是完全开放的,下了船可以选择坐旅游巴士去景区,到射雕城或者桃花寨都是8块钱,也可以坐出租车或者自由活动。

其实这里是可以自驾车上岛的,就是把车通过轮渡运上岛,单程100元。由于最晚一班回沈家门的船时间太早,看不了美丽的日落,而桃花岛上景点很多,玩一天时间肯定不够,所以很有必要在岛上住一晚。这样的话把车轮渡上岛就很有必要了,因为这样时间就可以随意掌握,玩起来更加舒服。当时我们当然不知道这些,一点计划也没有,就是随便逛逛,根本也不知道回程的时间。

侠影桃花岛,佛踪普陀山
这桃花岛本来就是一个有当地人居住的小岛,空气清新,景色漂亮,民风淳朴。除了岛上开发的几个景区,其余的地方就是非常原始的田园风光。

去射雕城路过这个大石头村,名字很有意思,大石头指的就是射雕城旁边的大佛岩,其实也就是山顶的一块像是坐佛的大石头,从村子里可以遥望大佛岩,可能就是村名的由来吧。

这就是屹立在散花峰顶部的大佛岩,是桃花岛的标志,相传天上有位神仙下凡巡视,路经东海,为桃花岛的旖旎景色所迷恋,不愿返回天庭,化身为石,永住于此。据说不论远在百里,还是近在咫尺,从任何角度观看,其大小始终如一,这传说很没有科学道理。又据说夕阳西下时,大佛岩与散花峰叠映,如一尊仰卧的女佛,但估计不是我站的这个角度,没看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