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环骑栖凤湖影像纪实兼攻略

栖凤湖,即林东水库,位于安徽省明光市管店镇东约5公里藕塘冲附近,距下游104国道1公里、京沪铁路4. 5公里、南京部队军用战备油库4公里。中型水库,总库容 4774万立方米,属于淮河流域池河水系,拦蓄南沙河东支流。

记忆中,2008年,自己第一次骑行露营地就是栖凤湖,近几年没去了。栖凤湖湖汊半岛众多,松林环绕、树荫蔽日,是夏季露营的好地方,于是约上五哥等骑友,去环骑一次栖凤湖,看看哪处半岛是最佳露营地,实地一探究竟。

周日(2017.6.18)清晨集合,一行八人,二台车,4 2自驾前往林东水库。(以下照片无签名边框均为感悟自然等同行骑友友情拍摄提供)
环骑栖凤湖影像纪实兼攻略
  • 老红军长征 驾车,沿G104北行,途中遭遇前方车祸堵车,唉!不论驾车骑车,安全第一啊!幸好,被堵时间不长,最终没有耽搁今天的骑行计划。 2017-7-13 11:03
老红军长征 发表于 2017-7-13 11:02 栖凤湖,即林东水库,位于安徽省明光市管店镇东约5公里藕塘冲附近,距下游104国道1公里、京沪铁路4. 5公 ... ...

驾车,沿G104北行,途中遭遇前方车祸堵车,唉!不论驾车骑车,安全第一啊!幸好,被堵时间不长,最终没有耽搁今天的骑行计划。环骑栖凤湖影像纪实兼攻略

环骑栖凤湖影像纪实兼攻略

驾车中途,在张八岭镇早饭,来一碗百年馄饨。环骑栖凤湖影像纪实兼攻略

按我计划,车行约60公里抵达G104国道东侧的管店林场职工小区,停车处即为此行环湖起终点。环骑栖凤湖影像纪实兼攻略

下四轮推二轮,整装待发,八点零五分踏上征程。环骑栖凤湖影像纪实兼攻略

计划,按顺时针方向环湖一周,途中深入若干半岛(原路再退出)。    下图为骑行APP所录此行骑行轨迹记录谷哥卫星地图截图,图上红线为骑行轨迹,以A-L顺序依次标注出所深入的半岛。

先沿G104北行,绕行栖凤湖西岸。环骑栖凤湖影像纪实兼攻略

沿国道骑行一公里多,右转村村通水泥路。环骑栖凤湖影像纪实兼攻略

近南洛高速公路人行天桥桥头右转,去探察此行第一处半岛A。从卫星地图上可见此半岛是湖区最狭长的半岛,林间沙土路面较宽,直达半岛顶端。环骑栖凤湖影像纪实兼攻略

环骑栖凤湖影像纪实兼攻略

沿途可见, 松林中几乎每棵松树都被在收割松节油,林场经济效益所在。环骑栖凤湖影像纪实兼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