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飘》向厦门——恋上这座岛,到厦门过一个温暖的周末!

适当调整下游记的顺序,还是希望从日出到日落,给大家展现一个完整的鼓浪屿!实际行程大家可以看先前的行程安排。
日出时间是6:30,因此也是一早5:30就出门了,这个时候母女两个还在梦乡,没有打扰她们,蹑手蹑脚带上摄影装备出门。我们在鼓浪屿的小白宫艺术旅馆离日光岩也是超近,当时预订的时候也考虑了这一点!当然鼓浪屿弯曲迂回的山路,还是把我给难倒了!幸亏有位晨练的老大妈在黑暗中给我指出了一条光明大道,不然还真有可能把日出给错过了!
选择日光岩拍日出,那是因为日光岩顶端为鼓浪屿的最高点,站在这里,你可以将周围的岛屿海景风光尽收眼底。
日光岩的门票是60元,每天晚上六点半以后是半价,每天早上六点半之前也是半价!
买完票直接摸黑朝最高峰迈进,日光岩并不高,爬到顶端也就是5分钟的时间,当然真到顶的时候,才发现日光岩的最高峰也就几平方米的岩石,上面已经站满了人,根本没法拍照,下面是日出后的日光岩,最顶部朝日出方向最多也就能站个十几号人
《飘》向厦门——恋上这座岛,到厦门过一个温暖的周末!

兜了一圈,在最高峰下面一层靠阶梯处找到了一个好位置,这里还有一个可以把相机端平的小平台,还没人跟我挤,棒!
很幸运天气非常好,视线也很棒,日出前的地平线已经是红彤彤的,大家都在耐心的等待太阳的升起!
没有长焦拍不了日出的细节,还是用广角接个能容得下整个鼓浪屿和大半个厦门岛的宽幅吧。
《飘》向厦门——恋上这座岛,到厦门过一个温暖的周末!

这个专属鼓浪屿的最美日出如期而至,绚烂的阳光照亮了大地,鲜红的朝霞掩映着整个厦门岛,特别是原本浓厚的云层在晨风轻轻吹送下,渐渐飘散了,变得极富层次,在晨光的照射下,朵朵云彩顿时灿烂起来。

厦门的新地标——世茂海峡国际双子塔!

和煦的晨光照耀着整个鼓浪屿,在这里吹吹海风,留下一张头发飞舞的背影是个不错的选择,组成了一副美丽的画面!
《飘》向厦门——恋上这座岛,到厦门过一个温暖的周末!

光线越来越亮,这时候俯瞰整个鼓浪屿,看着那些尖顶圆顶不同颜色的房子,特别是红砖灰瓦形成了鼓浪屿特有的颜色,还有那些参天的老榕树,它们历经沧桑,它们饱经风雨,见证着鼓浪屿的历史变迁。
这次鼓浪屿所有景点只去了日光岩,也就只为了日出和这一张全景照,本打算等光线更好的时候再来一张,但考虑到接下来的行程,还是在7点半下山回程。

山脚底下的日光岩寺,没有多拍,留几张钟楼的亭角,细节之处透出一股历史沉淀出来特有的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