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

奥瑞意16天之奥地利:七天四城散记(维也纳-哈尔斯塔特-萨尔茨堡-因斯布鲁克)

火车上,这里已经是哈尔斯塔特湖了。

在哈尔斯塔特计划了三天,就是因为想在这里安静休息一下,来到这里果然也没有失望。小镇很小,你可能前后一两个小时就能把小镇逛完,剩下再去一趟盐矿就完事了,大多数游客来这里也确实是这么安排的,后来自己去了之后,发现这样真的没有完全看到哈尔斯塔特的美。
哈尔斯塔特这个称呼并非仅仅是这个镇,而是这一块区域,包括后面的丛林和山,还有前面的哈尔斯塔特湖。从维也纳来这里的方式一般是几个小时的火车,中午从维也纳出发,傍晚之前就能抵达,中间需要转一次火车。
车站是典型的小站,一个小房子,房檐上挂着大圆钟,牌子上写着站名。沿着房子旁的路下坡,能走到码头上,记得是半小时一班的船,转船就能达到小镇了。

因为贪恋着拍照,错过了最近的一班船,在这里等了很久。

傍晚日落逆光的场景,右手对岸就是小镇了,湖面上偶尔会飘来一些划独木舟的。

这个码头建在小镇教堂旁边,往左走能看到一个超市,这大约也是小镇唯一的超市了。一路询问着往上爬,找到了要住的B&B,惊喜了一大把。后来跟房东老太太聊,知道这是她祖父留下来的,大约有100多年的历史。房间在木屋二层,推开窗就是湖景,拍了会儿日落,再去超市买东西。这是在哈尔斯塔特的第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