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

阳朔,一趟寻梦之旅,心念应在能力之上(附阳朔攀岩攻略)

一挂脚、一侧拉、一小动态,没多余的动作,没用多久就爬到了顶~拉上升器的我,没能跟上脚步,无耐只得拍拍屁股了!

趁着轩哥休息的间隙,我把相机对准左侧正在攀爬的裂叔。阳朔,一趟寻梦之旅,心念应在能力之上(附阳朔攀岩攻略)

裂叔早先介绍过,这位岩壁上的好手,亦是各种户外影像奖的熟客~~
阳朔,一趟寻梦之旅,心念应在能力之上(附阳朔攀岩攻略)

作为一个岩壁导演兼摄影师,要求自然是很高的~    要拍的大咖们爬14、15,当然得清楚他们攀爬的每一个细节,才能更好捕捉每一个精彩瞬间!
    虽然现在流行航拍,但扛着相机在岩壁上干活这事情,飞机代替不了!细节表现~这是飞机做不到的!
    给大咖们拍片的摄影师,自然要有着不俗的攀爬能力,14玩家裂叔简直就是完美的匹配。
    裂叔出品,“服”!多少日子里,在办公室找不到前进的动力,是这一个个视频激励着我一直向前!裂叔,谢谢你,记录下这么多经典的攀登~~
    借用愚公一段话,“看港峰爬辣米粉视频真是太燃了~~~那个极限是一直爬爬爬爬~把那个极限爬出来的!当时我还在美国,差点就买了机票飞回阳朔爬这条线~励志,真是太励志了!!!!”
    哈哈,我又何尝不是呢!相信身边还有许许多多被您的视频鼓励着的岩友。感谢您!

哦!

阳朔,一趟寻梦之旅,心念应在能力之上(附阳朔攀岩攻略)

奇异顶上的休息点是一个大钟乳,很好休息。这是好事,也不太好!休息点大,难免就会想多休息会~~~想走时抬头一看上面一串串的小点~~再小点~~还是再休息会吧!轩哥,你可有过这样的心理博斗?阳朔,一趟寻梦之旅,心念应在能力之上(附阳朔攀岩攻略)

5.14~~呃呃,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难度好了!红点饭第二段起步就是一个大跨度侧身抓耳朵~轩哥年轻就是好的优势在这里明显吃亏了!怎么着都够不到,那没办法,够不到就换方法吧~一起步就是各种尝试,各种动作,各中眼花缭乱!哈哈,想起一朋友曾说过的一句话,攀岩之前我觉得世界挺大的,攀岩之后我觉得世界比我想的要大很多!

轩哥,你先尝试着,我先看会裂叔表演~阳朔,一趟寻梦之旅,心念应在能力之上(附阳朔攀岩攻略)

裂叔厉害了~对于我来说这是一条完成之后就再也不想爬的线路!可能当初攀爬时能力还是欠缺些的,各种极限,各种恐惧,各种~嗯,这个线大家好好玩哈,我完成一次就够了!

阳朔,一趟寻梦之旅,心念应在能力之上(附阳朔攀岩攻略)

这次来阳朔,特意蹭了套特别版快挂,无它,这个扁带用着太舒服了。看在我爬红点饭的份上,借来使使哈!绣着大大KAILAS字样的扁带是凯乐石为赞助运动员们特别定做的,嗯,我很喜欢,这才衬得起我这个“凯乐石自费运动员”的身份嘛!

一番博斗之后,轩哥最终决定跳过第二段起步的大跨度,先摸上面的!摸线的各种酸爽,我能体会到~边爬边扯着快挂来到难点前,轩哥冷不丁的冲着我就来了一句:我觉得这个线有14d!!!!
    轩哥,我说你太可爱了喂~这让我怎么接呀!红点饭是一条有过争议的线路,早在2012年王清华完成之前,中国还没有人能够完成这一难度的人,王清华自然也就成了9a(5.14d)第一人,如此特殊的线路,其难度受争议再所难免,几年间大家对这个线路难度的态度,似乎都是模棱两可!攀岩圈有这样一个约定俗成,这个线路你没有爬过,不好意思,它的难度你是没资格评价的!如今5年的时间过去了,中国完成这条线路的攀岩者仅有6人。所以它的难度讨论,缩在了一个很窄的范围,其它人再怎样评论,也都只能当饭后闲谈的资本!
    不知所措的我,再次使出了看家本领~~~~很正式的回答了一个字 哦!
    关于这哦个字,很多时候是聊天终结者!早前我心气高,熟悉的人知道,我喜欢说“哦”!有朋友问过我为什么说这个字,我解释道,哦!是出于礼貌告诉你,我收到你的消息了,但暂时我不回复你任何其它信息!也不发表任何态度!

女神表演时间

阳朔,一趟寻梦之旅,心念应在能力之上(附阳朔攀岩攻略)
翻过红点饭这篇,今天来雷劈山的主业是为八月师姐拍照片的!可不能忘记!

我请师姐爬Single life线路,请看八月表演~

八月师姐对Single life再是熟悉不过了~阳朔,一趟寻梦之旅,心念应在能力之上(附阳朔攀岩攻略)

哪里该休息,哪里该快速通过,感觉都是自然反应了,到了相应的地方,就触发相应动作!
侧拉~
小点~

小动态~阳朔,一趟寻梦之旅,心念应在能力之上(附阳朔攀岩攻略)

这样的经典线路通常很有趣,仔细观察你会发现,岩壁上早已经被抓出一个个白点,被踩出一个个黑点~爬的时候想都不用想,白的用手抓,黑的用脚踩,准没错!抓多了,点也就变得光滑了!想像一下小时候逛景点时,热门雕像总是被摸得光亮光亮的那种感觉。这种包浆的手点脚点,有人戏称玻璃点,也有人叫陶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