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驴秀

长腿大妹子 带着老公 西欧蜜月之旅

伊亚镇
[p=28, null, left]    When the night falls

罗马是个英勇善战的少年
[p=28, null, left]Day 5:珊珊来迟的罗马
「机场、桔子酒店、爱丽丝披萨」

[p=28, null, left]    因为一早上就要赶飞机,没有那么早的bus,所以我们联系酒店帮我们预定了早上的出租车,没错,希腊的出租车都是奔驰来的~

[p=28, null, left]    到罗马差不多中午12点,罗马机场外真的特!别!乱!bus station 距离站点很远,而且排队买票的人非常多~
    由于指示牌不清晰~大家都不确定在哪个牌子下面排队~一个美国女孩儿问工作人员站点位置的问题~可惜标准美音也拯救不了意大利人民的听力~倒是后排韩国小哥不可描述的发音和机场工作人员一拍即合🤷🏻♀
     我们买的大约2点半出发的票~之后站在人群中伸个脖子傻等~
     时间走走走走……总算走到了2点30,哎?车呢?难道晚点一会儿?好吧……再等等……然后两点40.50.60……然后……三点10.20.30……
      ……bus终于来了……但故事才刚刚开始……因为巴士晚点有名另一班的乘客上了我们的车,巴士司机发现后撵他下车未果随即发生了争执,之后干脆熄火不走,想想这种桥段经常在大东北发生:“你下车,你不下我就不开”~“我就不下,你能把我咋地!”
    ...如此僵持不下了半小时,大巴终于驶出了机场...

罗马是个英勇善战的少年
「机场、桔子酒店、爱丽丝披萨」

一路晚点加堵车,到酒店的时候已经6点多了~我们住的橘子酒店处处体现着orange的味道~连暖气都是橘色的哟~

[p=28, null, left]    收拾完行李,就想马上吃披萨!!!
    搜索附近刚好有家小有名气的披萨店,步行用不上5分钟~到店的时候就剩3块披萨了~
    本来想打包回酒店吃的~但事实确是:“我尝一口~嗯~好吃~再来一口~真不错啊!~来~!你也尝尝!”……结果最后没走出店门几步就全吃光了……
     后来我们也吃了几家餐厅的披萨,发现意大利的披萨上面基本看不到各类牛肉鸡肉~但有很多的番茄和橄榄果~饼不大厚比较薄~味道还算不错~

[p=28, null, left]Day 6:暴走吧!我的罗马假日!
「许愿池、西班牙广场、梵蒂冈博物馆、西斯廷教堂、斗兽场、凯旋门」

[p=28, null, left]    为了能静静地美美地在许愿池里掷一枚硬币~到罗马第二天一早不到六点我就爬起洗漱化妆~计划七点到达许愿池~之后沿着西班牙广场一路拍~🤘~尽管十月份的罗马清晨也很凉~但我还是坚持穿裙出门~
    苍天不负有心人~果然~七点的许愿池没有我大国人的旅游团出没~一片祥和宁静~
     可是这个时间~天色还是有些暗~许愿池周边的路灯也没亮起~照片光线不太足~我们一边期待天再亮一些~一边又担心游客越来越多~

许愿池

[p=28, null, left]    离开许愿池继续走,大概十五分钟就到了西班牙广场,因为来得早,依!旧!没!游!客!兴奋的我恨不得在广场的每一张台阶上都来一张。
     我们找了各种角度,旋转~跳跃~还闭着眼~尘嚣全不见~你沉醉了没💃🏻

西班牙广场

[p=28, null, left]    从许愿池和西班牙广场溜达完,我们赶忙回酒店吃了个早餐之后准备前往梵蒂冈博物馆~博物馆离酒店很近~走路也就10几分钟~酒店阳台用餐餐~

[p=28, null, left]    大名鼎鼎的梵蒂冈博物馆门外那叫一个热闹~排队的人几乎一眼望不到边~
    这时候~网上订票的优势完全凸显!尽管预约门票那侧的队伍也不算短~但比起另一边已经太爽~
     梵蒂冈博物馆门口

梵蒂冈博物馆
[p=28, null, left]    进馆的时候,我们租了中文讲解器,嗯,讲解器在手,天下我有~还怕什么~走!起!来!

[p=28, null, left]    梵蒂冈博物馆真的太太太太大了……讲解器还是多少能拯救一下我这种只认识亚当夏娃的东方吃瓜群众的~
    博物馆内相当金碧辉煌~令人叹为观止!这里汇集了希腊罗马埃及的古代遗物以及文艺复兴时期的精华~拉斐尔画室、木乃伊干尸、藏书、还有无数无数的艺术珍宝……
    每走过一处你都会不由自主地发出赞叹~这里的每一面墙~每一块砖瓦都极富艺术感染力~
    总之,在这里你可以领略到最宝贵的中世纪欧洲文明~
    如果时间允许,你一定要花出一整天时间好好感受~

[p=28, null, left]    极富艺术特色的出口楼梯

[p=28, null, left]    下午我们继续向古罗马斗兽场挺进,原本以为梵蒂冈博物馆的人已经很多了,到了斗兽场才发现可能整个罗马的人都跑这儿来了🤦🏼♀

古罗马斗兽场

[p=28, null, left]    凯旋门和斗兽场离得非常近,我们找了一个相对人少的角度跟凯旋门合了个影🤘

凯旋门
[p=28, null, left]    奔波了一天的景点,我要赶快奔向我心心念念的意大利冰淇淋!!!
    按照蚂蜂窝推荐的结果,我们决定去找一家的百年冰淇淋店~从罗马斗兽场过去差不多1公里多,继续暴走吧!

[p=28, null, left]    终于到啦!!!!感谢百度地图!!!!
    冰淇淋店的大厅很大~像个大食堂~人非常多~买冰淇淋要在一边买好小票后再去选口味儿~目测这里的口味有几十种~眼睛都用不过来了~不过不必担心!卖冰淇淋的妹纸说的一口好韩语、日语、汉语、英语~全程无障碍切换~

[p=28, null, left]    当然,除了这家百年冰淇淋老店,罗马街头随处都能找到好吃的冰淇淋~

[p=28, null, left]    Bye~Rome~💕

佛罗伦萨是个让人痴迷的文艺青年
[p=28, null, left]Day 7:初见文艺之都
「圣母百花大教堂、领主广场」

[p=28, null, left]    在意大利境内去往各个城市,我们都乘坐的是火车,要说明一下,在欧洲坐火车一定要靠自己~因为并没有穿着军大衣的哥哥提醒你离站台远一点也没有人提醒你hurry up~甚至你不自己找好站点都很容易搭错车~
    火车站内设有电子屏幕~你可以查找确认自己的列次在哪个站口等待~要警惕一下突如其来的热情大叔哦~因为他们的热情是需要小费的~

[p=28, null, left]    火车上人很少~车厢前面有专门摆放行李箱的位置~不必费大力抗上去~
    坐在我俩对面对面的歪果仁妹子一路上都在本子上写写写,猜测应该是在记日记吧,现在想想,坐火车的沿途写写随笔应该是种很棒的体验,毕竟那一刻的感受是最真实的~

[p=28, null, left]    从佛罗伦萨的火车站一出来,一股文艺气息便扑面而来。

我们住的酒店坐bus就能到,从站内出来过条街有那种小报亭就可以买到~大概15分钟就到了酒店~办理完入住之后~服务生说可以直接在酒店买巴士票~超方便~
     我订的是星际托斯卡纳酒店~屋内装修我非常非常喜欢~非常简单大方的浅灰色系简欧风格~酒店大厅
[p=28, null, left]室内

[p=28, null, left]     收拾完行李之后,感觉肚子咕噜噜叫个不停~~可是几天披萨吃下来,真的非常想念中餐!!尤其对于我们这种无辣不欢的人来说~于是~我们很羞耻地在领主广场附近找到了一家川菜馆~啊~想想川菜~马上咽了个口水~
      嗯嗯,一场在领主广场寻觅水煮鱼的好戏就要上演了~!

[p=28, null, left]    我们在酒店买了bus票之后,马上前往领主广场,那边其实离火车站很近,而且佛罗伦萨有名的景点大多集中在这里,比如圣母百花大教堂,美术馆,还有很多有名的雕像,逛起来很方便。

[p=28, null, left]    到了广场之后,我们直奔川菜馆!
    一进店,哇~全是中国人~爆满~!感觉特别亲切~点餐小哥一股重庆口音~啊~听着就好有食欲~第一次觉得重庆话这么诱人~~!我们点了份水煮鱼~鱼香肉丝~还有麻婆豆腐~!
    等餐的时候看着隔壁桌的菜不知道咽了多少回口水~~~过了一会儿~小哥端着菜过来了~味道特别正宗~!我俩几乎是猛虎扑食般地就把这几个菜给吃了~简直就是风卷残云~爽爽爽~!!!

[p=28, null, left]    吃了川菜之后感觉浑身带劲脚下生风~走~你~!!!
    欣赏弗洛伦萨全景最好的去处是在圣母百花教堂顶部,登顶的过程就是累成狗的过程,而且你还会看到和你一样的各国登顶狗,由于过道太狭窄,上楼和下楼的人们在一片“excuse me”和“thank you”的交替声中擦肩而过。

圣母百花大教堂
[p=28, null, left]    圣母百花大教堂

[p=28, null, left]    海神雕像是我在领主广场最喜欢的雕像

[p=28, null, left]    沿着领主广场四处走走,街边不乏Furla,Zara,等亲民品牌店面,也有Prada,MaxMara,Gucci等当地奢侈品牌。
    不过,最吸引人眼球的还是各种充满幸福感的小物啦~

[p=28, null, left]    领主广场晚上有吉他演奏者,他不说话,只静静地弹奏自己喜欢的曲子,记得有“加州旅馆”,还有我从小就特别爱听的一些钢琴曲子,大家特别舒服地在坐在广场某个角落,很多情侣依偎在一块儿,整个气氛美得有点不真实,几个曲子听下来,竟然很想哭。

[p=28, null, left]    佛罗伦萨的姑娘两样东西不离身,纹身和香烟,在街边,几乎看不到手中没有香烟的姑娘。
    说也奇怪,向来排斥烟草味儿的我,在广场的这个夜晚,竟特别想点上一根,那一刻,佛罗伦萨赋予了它文艺的味道,如此美好忧伤,令人沉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