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

2017西藏行

西藏是每个人必需去一次的地方,但更多的人以为去一下拉萨或附近的地方就算是去了西藏了,我们是户外爱好者,所以喜欢深度游,所以去的方式和景点是于别人不同的.

前年悦哥带队走的唐蕃古道+318+新藏路,去年我带队走的是318+滇藏+青藏,今年我路线又不同,准备挑战更有挑战力的371+甘南+唐蕃+318,

去之前我就声明了我们的行程于众不同。不要和我提拉萨,布官,珠峰大本营,那木错……旅游景点,因为在在我眼中,他们带表不了西藏。仅仅是旅游景点而矣,也仅此而矣。

定的时间各种原因拖了两次,因为我妈的伤情,我是不准备带队去了,但大家都说我如果不去,就怕不能成行了,最后扔下住在医院的母亲,我们一行十人两个商务车开始进藏了。2017西藏行

2017西藏行

按道理来讲,去甘南走三边这条线比较合理,临出发前考虑到回程也是这条线,所以临时决定走西安去,一路无话,在宝鸡错过一个路口,下高速然后又上,在陇渭线,遇到单边放行,我们运气不错,正好放行,兰海到康临高速时,头车已过,我们错过路口,服务区果断调头,前往临夏,本来考虑住和政,后来改为临夏。全程近1200公里,幸苦两位司机哥哥了。2017西藏行

今年走了一截高速,然后王格尔唐下高速,路过一个非常美丽的寺庙,应该是德尔隆寺,说实话,如果是我开车的话,这些美景是无论如何不会错过的,但是别人开车,就没有办法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和习2017西藏行
2017西藏行 继续前行,桑科湿地和草原,风光不错,到后来我们没有走大路,一直顺着草愿路前行,游人越来越少,感觉越来越好,最后路况不怎么样了,担心能否出去,问了几个骑摩托的藏民,居然都不会讲汉语,这感觉就非常棒了,后来还是几个小孩子告诉我们,可以出去,只是路况一般,我们将错就错,顺路而行。

2017西藏行

继续前行扎尕娜,这是我期待值很高的地方,但去了才发现。也是游人如织,路况差,治理混乱,车直接开到了山脚下,完全没有了神秘感,开发失败。撤吧,2017西藏行

撤出来时间已经不早了,去哪呢。九曲黄河吧,这时大家估计还是有不少纠结的,因为去了有可能住帐篷哟,虽然对于驴友来说不是什么问题,但对于旅游爱好者来说,这也算一个小问题了,但最后还是决定前行。近百公里差路,折腾到晚上快十二点的时候才到达,没有自己扎帐。住在牧民的帐篷了,舒服极了,18天中感觉最好的住宿。2017西藏行

第二天一早起床看日出,开车到景区,收费每人五十,我选择了逃票,但最后只有老乔跟了上来,(他们都说是这次徒步让老乔最后心跳加快,导致从昌都早早的结束了自己的西藏之行,这是后话)其它人害怕高返,其实走景区上也是要徒步的,最后部分人买门票从景区登到观景台,2017西藏行

2017西藏行

然后沿红原到马尔康,观音桥,翁达,到洛若乡住宿,骆驼夫妻帮忙联系了一户藏民家住宿,其实路上还是有些风光的,各种原因,没有细观,在红原考虑过走一下阿坝哪边,但必竟第一次走317,所以三思后选择常规路线,其实路况还是非常不错的,因为刚刚修了路,我们运气不错。2017西藏行

第四天一早起来。开车进入,迟了就只能做公交了,来色达,我们迟了一年,如果保留原建筑,在镇上修学苑小区的话,应该更好些,但是咱说了不算,因为修建,景区比较乱和脏。2017西藏行

2017西藏行 卡萨湖景区位于炉霍县城出发向西方向大约30多公里,其景致独具一格,湖水如镜,典雅壮观。湖中鸟鱼同欢,花草争艳,湖边柳枝相伴,人鱼相戏,妙趣横生,是游人的好去处。这里是四川鸳鸯最多的地区之一。2017西藏行

翻越雀儿山,犹过鬼门关”尤其是下山路,极陡,有个地方应该可以拍张非常漂亮的险路,但是不能停车,加上在后面做的,所以错过了机会,其实走过这条路,就不要和我们提什么七十二拐,对于这条路来说,七十二拐实在是小菜。2017西藏行

早起,第一件事就是去了印经院,类似于印刷厂,我们去的较早,还没开工,应该使用提传用木版印刷术,对了,这里顺便提一下老乔,在佛学院下面小镇住宿的时候,半夜他就起床说心慌的不行,要氧气,在德格住当晚,我们去医院检查了,心率有些问题,最后商量。到昌都飞机返回。2017西藏行

第六天,其实正常317行程,应该是昌都到类乌齐,但按我们的行程走的话,哪样这条路就得走两次。所以我们从这里到邦达,改到318。
今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送乔到邦达机场,所以早上五六点就出发了,另一个车稍推迟半小时,因为早走半小时,反而看到了美景,浪拉山口的云海居然是我们一次行程看到的最漂亮的云海了,可惜我们还是迟了几分钟,要再早半小时的话,就更漂亮了。把老乔送到机场,因为飞机晚上,要十二点多才起飞,各种原因,我们要等到把他送进候机室才能走,所以在这里等待了两三个小时,然后继续我们的行程,2017西藏行

到了然乌,还有两三个小时,考虑是不是去了米堆冰川,然后出来再休息,但商量后决定先休息,明天去,其实按驴友风格来说,一般都是想用最短的时间玩最多的景,幸苦一点也想早起一点,迟睡一点,看更多的景。2017西藏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