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卡兹别克的爱心早餐
看似严肃的女婆婆,后来慢慢的相处才发现她是一个特别细心和善良的人。

小问子平日里偶尔会追着主人家的猫猫,跑到婆婆的卧室门口去玩耍,拄着拐杖腿脚不便的婆婆,每次都会蹲下来,细语些听不懂的话逗小问子,冲着他温柔的微笑,我只在一旁远远的看着,怕对待我们两个大人严肃的她见到我会不好意思。
我们在这边的住宿,是包含一顿早餐的。前面提到,在那里的几日,没有别的住客,所以婆婆每天早上都一早起来为我们单独准备早餐。而且,她每天都会掐着点去做早饭,什么点呢?就是小问子起床的时间。

我们家这个小问子,在外面旅行就是早上起的太早,而且起床之后就乱吵闹,小孩子嘛,难免不懂轻声细语。所以常常会吵到隔壁住客或者房东,为此,我们没少表示抱歉打扰。大多数时候收到的都是包容的 “No Problem”

婆婆也一样,非但不会怪小孩子起的太早吵到她睡觉,反而每次都在小问子起床的时间自己也跟着起来,开始去厨房准备早餐,不一会儿就会过来敲我们的房门,依然大手一挥,
第一天是说:“Food”
第二天说的是:“Come, Food”
你可以想象她“咚咚咚”敲门叫我们吃早饭,然后一副一个字不会多寒暄,说完扭头就走人的……超酷的样子。
葡萄烈酒,在格鲁吉亚遛个娃

餐厅很大,长形的餐桌有足足能同时坐下将近20人那么大,婆婆早就把食物和咖啡红茶,餐盘餐具都摆好了,然后自己继续去到她的卧室,好给我们留下私人的空间独自随意享用早餐。

很多民宿,通常都是不会单独给孩子准备早餐的,甚至有可能会是那种,能给你一个鸡蛋不会给你两个鸡蛋的……苛扣的样子,但是看起来不好相处的婆婆:
不但给小问子单独准备了一套餐具;
还有单独给孩子热好的一杯牛奶(现卖的牛奶是常温的甚至是冰的,小朋友喝最好温热一下);
还给我们每人煎了一对爱心荷包蛋;
而且我们大人的两份,鸡蛋黄是比较生那种糖心蛋(很多老外喜欢吃这种),小问子的荷包蛋,却是全熟的(小孩子不适合吃生蛋黄)。

连续几天都是如此,只是一点点看似微不足道的细节,却心里暖暖的,尤其是对于孩子贴心的考虑和照顾,而且还是表面看起来那么冷酷的,表面看起来像个“女巫”的人。
葡萄烈酒,在格鲁吉亚遛个娃

你相信妈妈能爬到山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