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序

“小时候,我常伏在窗口痴想

——山那边是什么呢?

妈妈给我说过:海

哦,山那边是海吗?

于是,怀着一种隐秘的想。”

依稀记得这是初中时第一篇课文,对于山里面长大的孩子而言,儿时对山外世界的渴望之心是互通的,多年之后,已经有机会去看过很多海,但依然对那未知的山外充满好奇!

在山的那边——记大嵛山岛,太姥山行
  • 馬尼风户外 支持好友的精彩分享! 2017-12-8 17:42
  • say哈喽 景色真好 2017-9-4 09:05
  • 我心随您去 难得的假期,不想在家躺尸,原本打算去武功山走走,可是天气原因不得不改变计划,打算转战船底顶,票都已经买好,可是出发前2天,台风又光顾了广东,下雨下雨、、、虽说十船九雨,但是一个人出发,天气还是很重要的因 ... 2017-9-3 11:24

我心随您去 发表于 2017-9-3 11:23 序

难得的假期,不想在家躺尸,原本打算去武功山走走,可是天气原因不得不改变计划,打算转战船底顶,票都已经买好,可是出发前2天,台风又光顾了广东,下雨下雨、、、虽说十船九雨,但是一个人出发,天气还是很重要的因素,最终不得不选择放弃。想来想去也找不到浪的地方,最后一则太姥山最近几天对厦门市民免费开放的广告吸引了我,之前也有过去嵛山岛露营的打算,但一直没有假期未能成行,于是赶紧买了一张第二天厦门北到福鼎的动车票,就这样开始了我的海岛之旅。在山的那边——记大嵛山岛,太姥山行

想起来也是好笑,出发前没有怎么做攻略,以至于买票买到了福鼎站,中途在火车上打开地图一看,霞浦火车站离嵛山岛更近,看看时间,灵机一动,决定在霞浦下车,天气好的话就在霞浦看看日落,第二天早上再上岛,哎,中途霞浦站,浪费了20块动车费。
  到达霞浦11点多,天气阴沉沉的,对日落也不抱什么希望了,看到有车直接到三沙码头,票价18元,果然很方便。坐着类似私家车的一辆车子,一路可经过霞浦风光拍摄的主要地点,北歧村,小皓村,到达东村的时候,感觉风景还不错,看到路上也有很多赤壁村摄影点到码头的公交车,于是提前下车,在东壁村停留了一会。在山的那边——记大嵛山岛,太姥山行

到达东村正值中午,太阳公公也好像好像十分欢迎我,露出了他的笑脸,一路暴晒,阳光太强,已经不怎么适合拍照了,顺着路牌到港口转了一下。在山的那边——记大嵛山岛,太姥山行

可能是由于养殖的缘故吧,近海的海域比较浑浊,不过如果有夕阳照着的话应该拍照不错。原来他们的大片是在这种场景下拍出来的在山的那边——记大嵛山岛,太姥山行

太阳实在太晒了,随便拍了两张,搭公交车去三沙码头了在山的那边——记大嵛山岛,太姥山行

确实来拍摄霞浦的坦途的话,最好带上长焦镜头,18-135的狗头拉到最远就只能这样了!在山的那边——记大嵛山岛,太姥山行

公交车一直坐到终点站,下车后沿着水泥路往前走100米左右即可到码头,下午就一班船,船票50元,发船不定时,一般在下午三点之前会开船。在山的那边——记大嵛山岛,太姥山行

码头附近的小渔村
在山的那边——记大嵛山岛,太姥山行

等到下午2点多,船长让上了船,由于不是周末节假日,乘客不是很多(包场包场),由于台风影响,天浪很大,船比较颠簸!在山的那边——记大嵛山岛,太姥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