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南

林芝的桃树 山南的山

对啊,当时我就觉得我们住在仙镜呢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小五2017 发表于 2017-9-15 23:11 对啊,当时我就觉得我们住在仙镜呢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我记得你一直喃喃自语,太美了!太美了!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有侍卫的黄上 发表于 2017-9-15 23:29 我记得你一直喃喃自语,太美了!太美了!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哈哈,当了一回神仙!

措白玛林

海拔4700以上,每一步都是艰难的
很为自己和队友们自豪
下午出40冰川
D11 4.4 洛扎--普莫雍错--40冰川--康马 从洛扎出来沿着S307走都是油路,过了门达普道路开始急转爬坡,才翻过几座山,远远的在半山腰就看到库拉岗日雪山,很快我们就到了海拔5363的蒙达拉山口,例行拍照撒尿。
不到11点我们到达了堆瓦村,这里是海拔5059米,算是海拔最高的村庄,村舍整齐排列,不丹风格的寺庙依湖而建。湖水由浅绿渐渐变成深蓝,天边白色的云彩像棉花糖一样一团团卷着,影子在湖对面的山峦上画着各种图案,金顶红边白墙的寺庙在蓝天蓝湖旁显得更加神秘。美丽的普莫雍措我们来了!
湖边的风很大,黄上终于舍得把她偷偷珍藏的红裙子穿上,各种装13摆拍。队友们也各自忙碌记录着这梦幻的景色。由于堆瓦村的特殊地理位置,这里的牛羊非常出名。就算是中午时分,看着蓝天下成群的牦牛,还是有不真切的感觉。
从村子出来很快我们就上了碎石路,沿着湖边一直往前,看着湖边好像有卷起的浪花,原来那是冬天湖面没有化的冰块,就这么在阳光下闪耀着高高堆积在湖边。
再往前美丽动人的普莫雍措被我们甩在了身后。有很长时间,我们的司机仁增完全是凭着自己的记忆在找寻道路,在茫茫草原上东突西奔,趟泥泞攒溪流。在一处冰渍路面二号车的右后胎又爆了,仁增停车跑过去,寒风里哥次和他三下两下就换好了备胎,这是我们遭遇的第三次爆胎。终于在某处有两个人用一根绳子设的收费站让我们看到了希望,每车收费100继续前行。
海拔越来越高,石子路都被白雪覆盖着,远处的山也白茫茫一片,天上卷起阵阵云雾蔽天盖日。仁增告诉我们看样子今天老天不给脸,40冰川看不了了,队友们的心都快哭出声了。
车子停在一个被雪覆盖着,由40冰川融水而成的增措的对面,这个增措很大,想必夏天也会很美,我们只要翻过一个小坡就可以看见冰川了。看看天气不行,队员们决定先不下车,煮自热米饭吃了再说,米饭松好,配菜普面,盖好盖子,盒子滋滋的冒着烟,只需坐等香喷喷的美食。
“云开了!云开了!”仁增大声叫了起来,哇!真的云开了,露出了蓝天,队友们哪里还顾得上肚子,呼啦啦跳下车,鱼贯而出踏着脚脖子深的雪爬上了小雪坡。
一上到坡顶就看到一片白雪里的玛尼堆,都是冰川冲击下来的石块,人们用这些石头诉说着自己的心愿。这里海拔5313米。玛尼堆后面就是名声大噪的40冰川。
40冰川又名措嘉冰川,属于喜马拉雅山脉冰川系列,位于洛扎县与不丹边境附近。因为毗邻中国和不丹边界的第40号界碑而得名,目前它是最好接近的陆地山岳冰川。它在卓木拉日康雪山北坡,横向宽幅大概一公里,向上延伸5公里。(摘自度娘)
穿过这片大约50米的玛尼堆,40冰川就这么一览无遗的出现在我们眼前。冰川前的湖面完全被白雪覆盖,冰川很高大威武,横面很宽。下到湖边我们选择左边接近冰川,右边的冰川已有冰塔林出现,左边冰山完整并巨大。
踏着葛吱吱响的雪地来到冰川脚下,洁白高大的冰川发着幽兰幽兰的光亮,有的像手,有的像墙,有的像塔形象各异,唯有不变的是透着幽兰的晶莹。在一处宽大的冰川下面,十团副不由自主的跪下向着神山顶礼,队友们被深深的感动。贤贤爬上了冰塔,小五、合子姐姐在冰川前摆着各种姿势拍着美照,涌哥的相机完全没有停,黄上激动的穿着红裙子转起圈来。冰川是如此圣洁如此美丽,队友们陶醉其中不能自拔,十团副竟然伸出舌头去尝冰川的味道。
仅仅三十多分钟蓝天不见了,浓雾又席卷而来,仁增催促我们往下一个目的地,就这样一步三回头依依不舍的离开了40冰川。
走着走着山峦不见了,道路明显变直变好,地势平坦而开阔,左手边远远望见连绵雄伟的雪山,道路两边有铁丝围栏围挡,这里是草原,这里是海拔5600米的草原,但此刻都被茫茫白雪所覆盖。从未见过如此大规模的雪山群,队友们都被大自然的美丽震撼,惊呼尖叫声此起披伏,惹得两位司机实时鄙视嘲笑。
路边雪山下我们惊喜的看见一个冰渍湖,回来翻看资料才知道它叫什娥措。
慢慢的雪山不见了,黑褐色的山峦出现,我们知道海拔下降,道路旁出现了干涸了的冰河时期石流,汹涌澎湃不见尽头,那气势宏大而苍凉。
一路的景色不断变换,队友们的欢声笑语一串串相连,荤段子、沿途地理知识更迭普及。
今天计划还有一个景点错噶布措。当我们到达康马县涅如堆边检站时,被告知由于通行证的问题,我们不能前往,必须转回洛扎取道浪卡子绕岗巴两天后再回来,一群人当即傻在那里。各种求情装病,当面吞咽边防帅哥送的高反药物都无济于事,看我们有病人,同意我们扣下证件今晚暂时留宿康马,要求明早全体人员返回领取。
从边检站出来到康马都是土路,是真真正正的土路,很厚很厚的土,我们的车飞奔在上面,拉出长长的灰龙,就像我们此刻的心情,奔腾着几万头草泥马。
今天是涌哥的生日,细心的贤贤准备了精美的蛋糕,欢乐的气氛冲淡了大家的低落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