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上海

D2: 相识,塞纳湾小镇的不眠之夜
一早车队就离开张北,继续一路向北,正式进入内蒙境内,今天的目的地是多伦湖,总的行程为300公里。
前半段张石和锡张都是高速公路,草原天路的画卷就在脚下展开。
笔直的道路和稀少的车辆让人忍不住想来一脚地板油,试试探界者的速度边界在哪儿。可是教练无情地帮我们拔了草。
老司机都知道,跟车是比较难控制速度的。如果头车的速度在80,那跟车的速度就可能会到100甚至120。而内蒙大部分高速公路都限速100,所以为了不让大家超速。头车的教练就只能牢牢地把车速按在80以下
虽然道理大家都懂,不过看身边的大卡车都敢绝尘而去,心里多少有些郁闷。
你说今晚草原那么美,我说是的 -- 2017内蒙草原自驾

车没得飙,那只好看看风景。看路边的风吹草低见牛羊,看天上的白云朵朵似浪花,看远处成排的风力发电机像翻飞的精灵。

如果还是无聊,你可以打开车窗,伸出你的右(左)手,手指微微弯曲呈半握状。
嗯,80公里的时速正好可以有C的手感,大一分嫌胖,小一分嫌瘦,C是恰好的。

太仆寺旗
途中经过太仆寺旗,著名的太仆寺草原酒厂就在这里。
原来老章对于草原白酒只知道闷倒驴,其实内蒙有许多白酒品牌,而最初被称为闷倒驴的就是太仆寺酒厂生产的60度以上的草原白。
据说这里还有个有趣的故事。当年太仆寺酒厂厂长姓吕,出名的能喝,肠子直,驴脾气,只有自家酒厂65度烧酒才能让他喝醉,所以群众戏称闷倒驴。
乃至后来闷倒驴几乎变成了草原烈酒的代名词,很多小作坊的劣质勾兑酒也都称自己是闷倒驴,到如今已经是良莠难辨。
不过老章的酒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倒是担心闻多了酒厂里浓郁的酒香也会醉了。万一被当作酒驾扣了就不好了,所以弟兄们拍完照装完逼就赶紧闪吧。

出了太仆寺旗,车队又开始走不同寻常路了,平坦的高速变成了坑洼的不知道是省道还是县道。教练这心机婊是故意想让我们试下探界者的越野能力么。
老章这次的座驾是一辆1.5t的顶配版,带四驱。在变速箱的面板上有一个AWD的按钮,无需停车,按下AWD按钮就会无缝切换到智能四驱模式。而所谓智能四驱又区别于全时四驱,他只有在判断适当的时候才会自动介入,转换为四轮驱动。这样既省掉了全时四驱所需要的复杂的中央差速器,也不像分时四驱那样需要手动切换。应该是一个比较合理的四驱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