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车轮上的美丽风景~记胖先生与瘦姑娘的十五天美西自驾之旅,洛杉矶/旧金山/拉斯维加斯

没头脑 发表于 2017-9-21 10:31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谢谢鼓励,会努力更贴
弹拨夜色 发表于 2017-9-21 10:55 欣赏精美图片

谢谢支持,正在努力加更

(因为有敏感词所以重发一遍)Day5 拉斯维加斯

拉斯维加斯我们计划是要呆两天的,所以第二天睡了个饱开始沿着主干道城市趴趴走。

在这个世界闻名的赌城,真正是赌(du)博无处不在。从住宿的酒店到自助餐厅再到这个城市的大街小巷,甚至各种边边角角都铺满各种老虎机或者棋牌桌。

中午溜去凯撒皇宫吃自助餐,六个国家风味的各种美食,琳琅满目。各种鱼虾海鲜,各类牛排羊排以及肉肠,煎好的牛排还可以选择几成熟,部位也都不一样。

如果在拉斯维加斯没有特别好的想法吃什么的话,可以来凯撒皇宫,几百道菜绝对可以找到自己爱吃的。比如我,就特别开心的跑到中餐区拿了两大碗白粥配咸菜,美滋滋的喝,被灰先生一顿嘲笑,说“花了这么贵的餐费,您合着就奔着这两碗粥来的”。

当然还有很多小点心,外观都好精致。很想每一样都试试,但是根本不可能吃得下,只好选了几个好看的尝尝。

吃自助餐前有人帮忙拍合影,做成相册,但是这个不是让你去门口领,而是专门有一位穿的很考究的胖先生会拿着照片满场找人,最后给你送过来,每天这么多人来吃饭,他真的要一个一个的满场跑不断去对照,我感觉他就像玩找茬游戏一样。据说外国人的眼中亚洲人都长得一样。所以他来来回回到我这桌好几次,但是那上面的照片都不是我。等到我们都快吃完了,还没有等到我们的照片,我还跟灰先生商量,吃慢点等一等。还好最后他找到照片送了过来,虽然把我拍的脸很胖很胖,我们还是付钱买下来了,为了他的认真。

凯撒皇宫本身也是拉斯维加斯很有特色的酒店,古罗马的建筑风格,酒店非常的气派

内里构造也是够大,各式各样的商铺夹杂着老(du)虎机

高高的大卫的雕像

吃饱喝足后沿着主街兜兜转转

拉斯维加斯整个城市就是处处透着奢靡,这个深处沙漠的城市,种满了棕榈树

在百乐宫外每天还会有喷泉表演

威尼斯酒店内有一条室内河可以划船,墙面以及棚顶,全部做成了仿照威尼斯的外景,不仔细看真的分不出是在外在内。用是一个字形容那就是“豪”

奢华的城市除了熙熙攘攘来往的游客,还有非常多流浪的人,与这个城市形成强烈的反差,我觉得对着他们拍照是不礼貌的,所以没有流浪汉的照片

逛到晚上 去看了预定好的太阳马戏团表演的KA秀,这是门口的大龙头

全程没有对白,基本上都是靠音乐靠舞台特效。貌似故事讲的是个王国被坏大臣谋害,一对儿双胞胎逃了出来,然后经历了一系列的事情最终复仇的故事。舞台效果很棒,一会儿变冰川一会儿变海洋,一会儿变沙漠,舞台还可以翻转,有几个场景是演员在垂直的舞台面上进行表演的,音乐效果也特别赞,整个剧场是环绕立体声的,座椅旁边都有音响。不过在演出当中不允许拍照与录像,一直有工作人员巡视。整个秀一个半小时,确实现场秩序很好,表演结束后观众给演员热烈的掌声表示感谢。

这是秀里出现的一个舞台道具

芝麻对看秀或者音乐剧不是很感冒,所以灰先生就在网上随便定了一个。拉斯维加斯的秀有好多种,据说还有奇幻水秀跟音乐秀,这个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提前研究一下,选好自己爱看的秀过过瘾

看完秀还不饿,我们就去了美高梅,拉斯维加斯最著名的赌场。

是的,来到拉斯维加斯怎能不赌一把?先换了100刀,灰先生说先试试24点,我说:这玩意咋玩?我可不会。灰先生:“就你那数学脑袋,谁指望你上桌了,没看见这一桌桌的人不都有个女伴在旁边呢么!你就在旁边看着,让本大爷今天我爽爽呗。”我:“切…..看把你得瑟的,我看你能折腾个什么鬼”

找了一桌人少的,一个白头发的老头发牌,另外有两个男的在玩,灰先生去了,发牌的老头瞅瞅我,半开玩笑的意思是:哦这个女士年纪还小,不能上桌玩牌? 灰先生说她不玩的,老头让我在旁边坐,我不好意思坐,摇摇头意思就是我站着就好。其实当时我心里正在仰天长啸,“被夸年轻了耶”! 不过跟西方人相比,东方女性确实是面相比较年轻的。

这一桌你来我往几秒钟一圈,我什么都没看明白呢,灰先生手里的筹码就进进出出的好几次了,不过总体来讲没少多少。后来突然换过来了一位面相比较冷峻的大叔来发牌,(不知道是不是老头觉得状态不好让同事过来换班了)结果这位大叔上来后气场全开,整个牌局风向瞬间全变。刷刷刷几把,灰先生手里的筹码就嗖嗖嗖的不见了。前后加起来不到三分钟,输光了100刀,大叔看筹码没有了,就问我们还跟吗?艾玛,跟啥跟,就您这水平再来几百都不够您玩的。我俩摆摆手赶紧就撤了。

后来玩了几把老虎机,虽然偶尔可以赢,但终归是赢少输多。赌博真的是会上瘾的。尤其是老虎机的区域,到处可见白发苍苍的老人,不论男女。

我可不想跟他们一样在这里耗个整晚,虽然手里还剩了一些游戏币,换现金赶紧走了

从赌场出来之后,我们俩哈哈大笑,算是体验了一把赌桌上的刺激,赶紧找个地方大吃一顿,弥补一下赌场上的失意

夜晚下的拉斯维加斯是耀眼夺目的,与白天的漂亮是截然相反的绚烂,赌城拉斯维加斯闻名全球,在它光鲜亮丽的外表下却有数不清的黑暗故事,充斥着人们对金钱的渴求还有欲罢不能的欲望之心……这真的会是个令人疯狂的城市。

Day 6 拉斯维加斯-优胜美地(六月湖)
拉斯维加斯赌博无处不在,从酒店走到吃早饭的地方就是一溜赌博机~

退房后离开拉斯维加斯

有一个龙卷云一直在车前,车窗上飘着星星点点的雨滴

路上还看到了拖着一辆装甲车的车队,呃……我这偷拍算不上是窥探敌军机密吧

这段路还属于沙漠地带,所以在路两旁还是可以看到沙子,并且景色稍显荒凉。车子也很少见,偶尔会看见开着机车穿着皮衣皮裤烫着头发的大叔跟大姐,男士带着女伴,组成一个机车队,在公路上奔驰,还是觉得他们帅呆了

路上空旷视野好,这段路很漂亮,回来后翻行车记录仪的资料,比较好的片段我截出来保存了。很美的回忆。

中间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让我们感受到了美国人不一样的思维。从拉斯维加斯出来,我们油箱的油还算多,所以也没有加满,等着路上补,谁想这段路太荒凉了,一直开都没有看到有加油站的标志,好容易找到一个还关门不营业了。当时真的是突然觉得美国的公路为毛这么荒凉,弄得连下一个加油点都还不知道在哪里,所以死亡谷也就没有去

在油箱还剩不到一格油的时候,终于发现了一个加油站,这里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所以油价必然死贵,但是顾不上了,谢天谢地谢上帝,下车准备加满。这个加油站是有工作人员的,谁料她说这个加油站存油不多,她一般是留给骑机车的那些人加油的,像我们这种还有一格油的车子可以等到下一个加油站再加,而她的油要留给那些更需要的人。我们问:那下一个加油站还有多远,女士答:大概继续向前50多英里,那里也许有一个…… 真是头一次碰见要加油不给加的,可人家说的好像也很有道理,但是我们真不愿意继续冒险开了,鬼知道是不是真的50英里之外真的有个营业中的加油站呢。后来死磨硬泡好说歹说的,最后才同意给我们加了一格油

得了这一格油,心里踏实多了,一边开以便留意加油站。继续向前了50多英里,还真有个加油站。
加满油。也开过了这片云层,天气放晴了,路边的景色也发生了变化 从沙漠变成了满是灌木丛的草滩

在右方看见了一篇湛蓝的湖 很漂亮

原来我们已经开到了六月湖,趁着雨还没有落下,走下去湖边转了转。

今天住的酒店是木屋的建筑风格。

我特别喜欢这种风格的房子,20 14年去斯里兰卡的时候在山上住过一个类似的英式风格的小别墅,当时就喜欢的不行。这次灰先生特意选了这样风格的住宿酒店,当真是旅途中的惊喜。当然还有其他的原因,据说这里也很原生态,有很多小动物还有熊会出没,我们两个又都很喜欢动物。后面我们在附近溜达,有发现小兔子还有大松鼠之类的,还有防熊箱

所以车内不能留任何食物,以防被熊破坏车辆,防熊箱应该是给开房车的人或者露营的人准备的,要把食物锁在里面。在酒店后面有个房车营地,我看到了两个防熊箱。

等雨停了,跑出来找吃的。离酒店很近就发现了一个酒吧还有一个牛排馆,先去吃肉 吼吼

然后又跑去旁边的tiger酒吧来点小酒

开销:
早饭:酒店管
午饭:路餐 打包的虾 玉米等
加油:30+25.14
晚饭:80
泡吧:10
房费:June Lake Villagerl

Day7 优胜美地
一夜好梦,也没有熊过来敲我的窗户,早早起来,赶去优胜美地。
太阳才刚刚从云层中钻出来

加满油,顺便擦擦车。顺便说下,加油站都会有洗车的拖把,放在水桶里。可以随时给车子做清洁。

在这里我是天天都要擦车窗,一天不擦就都脏得要死,上面布满了小飞虫的尸体。

从六月湖到优胜美地不算远,差不多要开一个多小时

旅途中不知名的湖泊

渐渐看到了峡谷与山脉,道路两旁出现了树林

在林中穿行,阳光透过树叶洒下来,柔和的光辉投射在远处的山脉,洒下一片金黄

优胜美地公园非常大,全程开车很方便,找到一处好风景,停下来驻足欣赏,非常的悠闲

公园里也有bus,但是公园太大了,间隔时间比较长,开始自己开车最方便

特纳亚湖

开进来不远就是,到的有点早,阳光还没有完全照过来,整个湖面透着一股寂寥

远眺酋长石

车子停好,开始徒步上山

再去半圆丘,半圆丘(Half Dome),是约塞米蒂的象征 ,它的西面是一处深成花岗岩的陡峭悬崖。其表面受冰河作用平均切割,据说世界上很多攀岩爱好者会把这里当作的绝佳的挑战目标

也许这也是northface 把它作为logo的设计灵感之一吧,代表着挑战自我永不服输的运动精神

Glacier Point   这里看半圆丘视角最好

镜湖(Mirror Lake)

十月份是枯水季,以至于我们两个前前后后确认了好几遍才知道眼前这片立着大石头的空地 就是大名鼎鼎的 Mirror Lake

优胜美地的峡谷里有各类各样的动物,而且数量非常多,以松鼠与鹿最多。而且一点都不怕人,它们或者悠闲地吃草,对周围的人视而不见,或者慢悠悠的过马路,连bus都要给它让路。

而公园里最多的是各种肥硕的呆萌大松鼠,不怕人,还要问你讨吃的。我架不住看它可爱扔了几颗青豆,这家伙兴奋得不行,直接过来扒我的裤脚。

这时旁边走过来一个外国妹子,她很严肃的批评了我,她说你不应该喂它,这样做是不对的。我觉得很惭愧,但同时也觉得国外人们对生态环境的爱护,这种意识几乎人人都具备。

此外美国这几个公园看下来,人工开发的痕迹除了景区内的路,就只有基本的公共设置,路面不会看到垃圾,环境保持的非常干净,剩下的只有纯粹的生态与自然。包括洗手间还有直饮水机,都是非常的干净,游客在使用这些设施也会非常的注意。对比国内的景区环境,其实真的很感慨。

Bridalveil Fall

走到瀑布这里 气温一下子升的很高,冲锋衣跟长袖衣已经穿不住了,虽然枯水季,瀑布还是很给面子的剩了一小缕,它像个调皮的少女,把细细柔柔的水,撩在旁边胆大爬上去的游客身上,阳光照射下,形成了一道小彩虹

往停车场走的时候看见了一只鹿,慢悠悠的不怕人,近距离拍照它也不怕,淡定哥
后来我在别人的游记里也看到了这货,看来是专业拦路的一只网红鹿

优胜美地公园真的景色很棒,不能说景色多美丽,因为在中国,美景那自是数不胜数。我喜欢这个公园,主要是因为他生态的纯粹美,没有人工雕琢的痕迹,到处是野生的动物,以及他们与人相处的和谐的平衡感,这些是我们在国内感受不到的。

在此也呼吁大家在外不要喂食动物不要逗动物更不要去招惹它们,这些其实都是在保护它们。也请不要再杀害野生动物,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

晚餐还是去的昨天那家,点了一份牛排还有一份炸鸡套餐。

早饭:路餐
纪念品加面包:8.12
晚饭:68
房费:June Lake Villagerl (2晚)180

Day 8 优胜美地-纳帕-古堡山庄

从优胜美地出来,下一站我们是要赶去离旧金山郊区的纳帕纳帕不是什么风景名胜区,选在这里是因为灰先生爱酒。N多年前他还很闲的去考了过品酒师的证。其实纳帕有个酒庄也是个古堡,也可以作为景点去参观。

六月湖有种静谧的美

优美地区野生动物极多,所以路上经常隔几十英里就会有小心动物的各类警示牌,根据动物所处的区域不同,警示牌上面画的动物也不一样

一路风光不错

行车记录仪翻了一些截屏,这段路开的确实很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