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车轮上的美丽风景~记胖先生与瘦姑娘的十五天美西自驾之旅,洛杉矶/旧金山/拉斯维加斯

旧金山艺术馆-远眺金门大桥
最后我们竟然走到了旧金山艺术宫

这座仿古罗马废墟的建筑,艺术宫主的圆顶的大厅,配上拱门和石柱,视觉上很是壮观。

精美的罗马柱,上面的石像雕刻的非常的传神

艺术宫建在海边,从这里望去,是金门大桥的远景。

因为时间原因,还有就是走的有点累了,我们放弃了走近金门大桥,就坐在海边,静静的享受海风吹拂

绣球花中的九曲花街

沿街继续走,走在旧金山的路上,实际上像是在爬山,一会儿上一会儿下,有的坡还陡。

等我们走到花街的时候我已经快走残了

旧金山九曲花街(Lombardstreet)果真是世界上最弯曲的街道。车子走这段路是要拐八个急转弯的。

沿着这八个弯旁边的人行道走下来,真是累的够呛,灰先生还故意问我:是不是很惊讶为什么要搞这么多弯弯? 我:当然理解咯,这个坡实在是太陡了,设计成这种必然也是为了给车子减速

当然,这条街设计的初衷是为了缓解繁忙的交通,而且街道上种满了画。这个季节只有少许的绣球,花街少了很多惊艳。

晚上继续跑到唐人街

换了家找港式餐厅试试口味,味道也还不错的
一个牛筋面加一份鸭肉粥

渔人码头:冰激凌:7.95
       午餐:螃蟹大餐 150
唐人街   :港式茶餐厅 19

Day 11 1号公路 阴雨绵绵下的海景公路
今天是周一,早上商场开门了,先跑去梅西买了两瓶祖玛龙,这是国内的时候被种草的

35刀一瓶,真便宜,等于一天停车费

飘着小雨,路上满是赶去上班的人们

离开了旧金山
这个城市只停留了两晚,离开时却有着很多不舍。

旧金山市区开出来后,沿1号公路一直开。光线不好,景色不美丽,有些失望

天阴沉沉的,看着心情有些压抑

路上的车也不多

开着开着,在公路的一侧看到了海

公路海景,视野还是不错的

从酒店出来早饭未吃,在海边发现了一个小咖啡馆。停下来在那里吃了早餐

灰先生因为单位工作上出了点的事情 心情不是很好,一个人跑到海边放空自己去了

天上飘着小雨,气温很低,我惊讶这个天气还有冲浪的,海边人还真不少

我们这次出行其实比较匆忙,也没有很好的做攻略,
旧金山开出来,一路开开停停

因为天气的原因,景色打了很大的折扣

两个随遇而安的人倒也找到了很多自嗨的乐趣

等回来再看一些攻略,发现1号公路最美的那段是从卡梅尔出来的那段,第一天我们应该从旧金山开出来一直开到蒙特雷或者卡梅尔。这样不耽误时间,小镇还能有时间多逛一逛。

一路伴着阴云,开累了就停下来,下到海边逛一逛走走

跟同是游客的人们打打招呼 闲聊几句

蒙特雷海港

开到蒙特雷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

傲娇的海獭转来转去

远处可以听见海狮的叫吼声

海湾码头上休憩的海鸥还有不知名的海鸟

卡梅尔小镇
再出发到卡梅尔时天色已经晚了,到了镇上街上大部分的店都关门了

透过橱窗,可以看到各种卖艺术品的小店

小镇里的建筑物也都非常漂亮,都是很多艺术家开的小店,很文艺的小镇

据说张大千在这个小镇住了20多年。

这次出来关于1号公路这段,攻略没有做好,所以停留的时间留的太少,如果时间充裕,卡梅尔可以多留一天,白天花个半天时间逛逛小镇再出发。

带着遗憾的转了一圈,回来去超市采购了一些补给

住宿的Oaks 酒店也很有特色,房间装修的很温馨,还有一个电式的壁挂炉

晚饭是超市里买的鸡翅,汉堡片,火腿,草莓之类的,配纳帕买的红酒

哈根达斯很便宜,这样一大桶才不到7美金

早饭咖啡:5.43
午饭汉堡王:14.65!
加油:36
晚饭:鸡翅水果冰激凌路餐:49
房费:Carmel Oaks  107.99

Day12 最美无敌海景-海狮滩-索尔万小镇

住在艺术小镇连住宿都会带给你小惊喜,我们的早餐是装在篮子里被放在门口的,特别的有爱。当然篮子你不可以拿走,它只是店主放食物的工具

1号公路除了无敌海景之外,还有著名的海狮滩,我们不清楚具体位置,所以用导航搜索,

结果定位到了一个公园,我们以为这里是那个著名的海狮滩,就开车过去了

沿着公园的路走到很远,来到海边,只能听见原处海狮的叫声,海面上的礁石上隐约可以看见海狮的头,但是并没有成片的海狮。

难道这就是大名鼎鼎的海狮滩??估计是找错了地方。

既然误打误撞的进来了,索性逛逛呗,早上公园里人也少

海边风景还是不错的

逛了一会儿出来继续赶路

一路上继续是开开停停,看见好的风景就停下来看一看再走

1号公路很长,最美的一段是蒙特雷卡梅尔小镇~索尔万这一段

个人觉得这段路是这次美西自驾全程最漂亮的一段,又赶上天气好,简直视野无敌了
昨天天气阴阴的,开车开的灰心丧气,没想到最美的这一段天气好转了,海景的美一下子跳了出来

一路开的心旷神怡,到最后都有些视觉疲劳了

以至于,Bixby Bridge 这块儿我们是开过了桥才反应过来,反过来拍了个全景。

一路沿着海开,惊叹着景色的美丽的同时,我们也在留意寻找海狮滩。

这是一片满是“圆滚滚”的~海狮滩
终于在快开到赫斯特古堡的时候看到了,一大片的海滩 躺满了海狮

一个个跟挺尸一样,懒洋洋躺在沙子上,有的还用鳍往自己身上扬沙子

圆滚滚的,很搞笑

还有的在海边打架,很是威风

海边风很大,空气中还有些腥气,但是丝毫不减游客们拍照的热情,岸边站满了人

在这里呆了一个多小时,出发去了赫斯特古堡

赫斯特古堡

赫斯特古堡是加州最豪华的城堡,它的主人是一个著名的收藏家,大量购买欧洲的历史文物,城堡里雕塑成群,因为这个城堡很大,参观分了三个线路,每次买票只允许参观一层。

每一层展览的内容不一样,但是游览一圈下来都要一个多小时。如果要全部游览,团跟团之间还要间隔时间1个小时。我们不想在这个城堡耽误太多的时间,所以我跟灰先生想了个主意,两个人分开走,我看一层他看二层,多拍照片及视频,回来分享一下就可以了(机智的我们早已看穿了一切)所以预约了不同的团

事实证明,这个办法好极了

到了游客中心,取了票

我跟灰先生分开,各自乘坐巴士上山,远远地看到上山的城堡,整整差不多20分钟的车程,才开到山顶,足以说明主人当时的豪华生活。

到了城堡,还是被惊艳到了

一层是宴会厅娱乐休闲之类的公用空间

二层是主人房,客房,书房之类的比较私密的空间

收藏品的美轮美奂彰显着当时城堡主人奢华的生活,以及强大的财富

山下农场还有野生的动物,以及广阔的海岸视角

继续沿着1号公路前行

童话小镇索尔万

到达索尔万的时间还早,小镇一番热闹的景象
童话般的小镇

酒店是定在Hotel Corque,房间很雅致

放好行李出门逛逛

为万圣节准备的大南瓜,堆在酒店门口

小镇真的太美了,每一处的房子都那么精致漂亮

晚饭可选择的地方很多,这个小镇确实是旅游开发的很完善,我们找了一个外面有篝火的进去了,是专门吃德国香肠的一家店

各种香肠,奶酪口味比较腻,我不爱吃,便宜了灰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