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

上海

独山村:
独山村是遂昌就是有名的村寨之一,南北两端有寨墙环绕,古道由寨门进出,地形险要。
村中有清代修建的叶氏祠堂,葆守祠,明朝古井,隆庆石牌坊和寨墙。
村子很原生态,好多村民依然生活在里面,打牌聊天,忙前忙后,一派人间烟火气息,虽说是个景点,但完全看不出任何的商业气息,里面有一两家民宿也是融合在了民宅里,不觉得有半点突兀。
千百年来,建筑一直是时代的象征,经过时光,风雨的侵蚀,不但没让独山村失去原有的姿韵,反而更让人觉得她有一种遗世的美,青砖黛瓦,蜿蜒巷弄,这里或许会让你动容。

王村口镇:
今天最后一个村子是王村口镇的桥西村。
这里也被称作红色古镇。因为这里曾是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开创的浙西南游击根据地的中心地区之一。
你在魔都差一撮孜然,我在遂昌缺一条长衫

宏济桥是村子里的一座廊桥,色调采用了明快的蓝和热情的红,下面流淌的就是乌溪江,走过廊桥就到了村子的一条商业街上,所谓的商业街并不是现在古镇改造的那种只买廉价内衣和奶茶的新型商业街,而是一条有时代感的商业街,街上有老字号的药店,手工缝制的布鞋店,慢慢的走在街上会有一种穿越感。

穿出商业街,是一座天后宫,其实在浙江地带很少会有天后宫,因为遂昌已经靠近福建,所以福建人就在这里修建了天后宫以求保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