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

上海

你在魔都差一撮孜然,我在遂昌缺一条长衫

抬头星河,低头云海之 --- 南尖岩
一个下午感觉自己又黑了两圈,就想着赶紧滚回山上乘凉去。
都说上南尖岩的山路很险,但如果你去过高坪和车前,那除了依旧有转不完的弯,南尖岩的山路就简直的阳关大道,又宽又平。
一路放着音乐,看看风景,很快就到了石笋头村,南尖岩景区就在村子里。
毕竟这里是著名的摄影基地,一开进石笋头村满眼的绿之外就是满眼的农家乐了,大大小小,高高低低的林立在路的两旁。除了村口几家位置好的,我看也不用预定,挑个顺眼的住下就是。
当然如果想住的舒服些,南尖岩景区口的南尖岩山庄是最好的选择。不但离景区咫尺之遥,而且门票还有折扣,再次 入园,凭身份证就可以免费,是不是很赞。
你在魔都差一撮孜然,我在遂昌缺一条长衫

在景区门口的摄影长廊看日落的时候,碰到一对杭州的老夫妻,怎么又是老夫妻?很熟悉的赶脚啊。
不过这可不赖我,实际情况是无论在南尖岩,还是头天去的高坪。 老年人的比例相当高,尤其过了周末,南尖岩简直就是老年之家,都是受不了城里的酷暑跑来避暑的。少则两三天,多则能呆上个把月。
一到傍晚,景区门前的广场上都是散步遛弯儿的老头老太。甚至还占据了广场一角,自发组织跳起广场舞来了,浓浓地生活气息扑面而来。
你在魔都差一撮孜然,我在遂昌缺一条长衫

拍星空自然是不能错过的节目。城市里自不必说,就算出来玩儿也得看天吃饭,还得没有月亮的情况下才能拍到。
为啥小时候经常能见到的东西现在都成了稀罕的事情呢,哎。

在摄影师这个群体里,风光狗总是最苦命的那一播,起早贪黑就是家常便饭。这不睡了不到5个小时又得挣扎着爬起来。
虽然因为没有下雨,能看到云海的希望渺茫,风光狗狗们也总是会抱着美好的期盼,为了那份希望去等待。所以,你看又白等了吧。
你在魔都差一撮孜然,我在遂昌缺一条长衫

不过即便没有云海,山下的梯田也自成一景,依然是美不胜收。
成片的梯田线条流畅,层次分明,气势雄伟壮观,如级级阶梯,层层叠叠,依山就势盘旋于群山沟壑之间,土黄色的村庄点缀其中,这时候你会觉得任何赞美的词语都不能充分表达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