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ANGKOR DREAM[吴哥窟]面向一处佛的微笑,许你现世中无处藏身的秘密

东梅奔寺始建于公元953年,是罗贞陀罗跋摩二世(Rajendravarman II)修建的一座祭祀父母的寺庙。
东梅奔寺和变身塔比较明显的区隔方式,除了东梅奔寺的阶梯较高,还有就是东梅奔寺四周有石象守护。东梅奔寺其实原本是一个很传奇的寺庙,因为原本位于东大人工湖(East Baray)上的一座岛上,是一座祭祀祖先的寺庙,只不过东大人工湖已经只剩下遗迹了,只可在铭碑以及周达观的《真腊风土记》中见到文字的记载。
这里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顶天立地”的四角上的大象。特别的憨态可掬。

如果有人问我,吴哥几日过去,留下最深刻的印象的地方是哪里,我大概会说崩密列、吴哥寺下午三点的长廊和前往龙蟠水池前的一大片沼泽。我照片拍出来的美,不及其真实带给我的震撼的十分之一。当时觉得,如果有魔界和人世相交接的入口,那一定是在这个地方了。

这次旅行,拍了自己特别多的背影。大概不知道拿什么样的脸衬得上吴哥的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