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ANGKOR DREAM[吴哥窟]面向一处佛的微笑,许你现世中无处藏身的秘密

吴哥窟(Angkor Wat)又称吴哥寺,位于在柬埔寨,被称作柬埔寨国宝,是世界上最大的庙宇。
吴哥窟原始的名字是Vrah Vishnulok,意思为“毗湿奴的神殿”,中国佛学古籍称之为“桑香佛舍”。
12世纪时,吴哥王朝 国王苏耶跋摩二世(Suryavarman II)希望在平地兴建一座规模宏伟的石窟寺庙,作为吴哥王朝的国都和国寺。因此举全国之力,并花了大约35年建造。它是吴哥古迹中保存得最完好的建筑,以建筑宏伟与浮雕细致闻名于世。

为了能占据比较好的位置拍摄长廊,我们1点多些就朝吴哥寺进发了。也是在这天,忘记戴好围巾所以脖子一个小时就被晒到红肿。

如果你能站在长廊前看到这幅景象,一定会被深深震撼。

吴哥几日唯一拍的一张僧侣。

吴哥的寺庙基本阶梯都是十分的陡,有多陡呢?感觉上有七十度。对于我来说,都是要手脚并用才能爬上去。而正是因为这陡峭,让往上走的人心生敬畏,不敢有半点轻视和嬉笑,只能认真、专心的在走路这件事情上。
吴哥几日也看到过几个打着石膏的外国人,估摸着是在阶梯上摔的。

古吴哥人喜爱石刻建筑,我们看到的层层台阶、花纹、边饰都是他们在巨大的石块上一个个凿刻出来的。而这种精细而震撼的美,相机真的很难表达的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