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独行中朝边境1600+,看最美风景。

山东老驴 发表于 2017-9-27 15:09 9月3号,是我63岁的生日,在这一天,我送给了我自己一个大号的生日礼物,去骑行中朝边境。提前几天把自 ... ...

感谢驴哥的精彩分享!
珲春是个很干净,漂亮的边境小城。独行中朝边境1600+,看最美风景。
城边上的雕塑。
路边的绿化带里的鲜花
宽敞的马路
蓝蓝的天空和白云
  • 清扬、
蔻蔻年华 发表于 2017-9-28 08:47

谢谢群主的支持和鼓励,一定认真的汇报这次骑行经历。争取得个“精华”
独行中朝边境1600+,看最美风景。
骑行在前往本次骑行的起始点:防川风景区——一眼望三国的地方。一路上路的左边是秋色渐浓的群山,山上的植被十分丰茂,枫叶渐红,也有渐黄的树叶,还有仍然绿色的松树。
路的右边是中朝的界河——图们江,江的对岸就是朝鲜了。对岸的山体明显不如我国的山绿化的好,虽然不至于光秃秃,但是,没有比较高大的树了。
路过中朝边境口岸,珲春口岸。
独行中朝边境1600+,看最美风景。
珲春到防川70公里,途中的风景区石碑。

宝刀不老,祝贺
帖子写得非常好,支持,期待继续

独行中朝边境1600+,看最美风景。
在去防川的路途中,有一个叫张鼓峰的地方,在这里发生过著名的俄,日张鼓峰战役。张鼓峰位于 防川村东北1·5公里的中,俄边界线上,图们江的东岸,是中 、俄、朝三国 接壤地区的制高点,海拔152米岭为中俄边界。1938年7月,日本为了试探前苏联在远东地区的军事实力,蓄意挑起了张鼓峰战役,历时13天,日,俄双方伤亡5940人 ,最终,日本失败。日本关东军不甘心,1939年5月,又在中、蒙边界挑起了诺门罕战役,日、苏 蒙 三方投入了大量的人员、武器装备,动用了飞机、远程大炮。最后以日本的惨败而告终。这两次战役的失败,打击了日本陆军1904年日,俄战争以来对俄的骄横 、狂妄 ,促使日本内阁不得不放弃陆军的西进北上进攻苏联的政策,转而 选择日本海军的南下政策。进攻太平洋诸岛,偷袭 珍珠港,最终导致日本法西斯完全覆灭。假设这两次战役苏军失败,那么1941年德军对苏联的闪电战,加上远东地区日本的进攻,苏军两面作战,疲于奔命。一旦战 ,就不会再有世界上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就很难预料 新中国的成立,世界的历史就会被改写 ········后果不堪设想 。所以 说 张鼓峰 事件虽小 ,但意义重大 。张鼓峰因“张鼓峰事件 ”而闻名 。

匆匆行者hong 发表于 2017-9-28 10:01 帖子写得非常好,支持,期待继续

谢谢朋友的关注,会尽量完整的汇报这次骑行。
独行中朝边境1600+,看最美风景。

张鼓峰战役不管是日还是俄,他们的纷争得失却使得中国在清朝力争得来的图们江出海权丢失。使我们站在边境上眼望日本海而不得前往。

张鼓峰事件纪念馆是馆长私人筹资建设的。馆长还经常亲自为游客讲解张鼓峰事件的由来。
独行中朝边境1600+,看最美风景。
张鼓峰战役期间,珲春正值夏季,漫山遍野盛开着梨花和玫瑰,清澈的图们江象一条丝带,缠绕在美景如画的大地上。清晨江面上飘洒着轻纱一样的薄雾 ----苏联诗人伊萨科夫斯基得到创作灵感,写出了脍炙人口的诗歌《喀秋莎 》。“正当梨花开遍了天涯,河上飘着柔曼的轻纱,喀秋莎站在俊俏的岸上。歌声好像明媚的春光 ·····"苏联著名作曲家勃兰切尔看到这首诗歌后,马上把它谱成了歌曲 ,并在此后的苏联卫国战争中广为传唱。苏军官兵还把当时 刚刚投入战场的一种威力强大的速射火箭炮呢称为 “喀秋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