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朱印的指引—那霸-大阪-京都-奈良 日本关西寺庙趴走初体验

购物天堂心斋桥

心斋桥绝对是大阪的购物天堂,这里一步一个药妆店,还聚集了许多精品屋和专卖店

心斋桥还有各类美食店

蟹道乐人气旺,去的话要提前预约才有座位

驚安の殿堂 就在街口, 不想到处挤商店,可以到这里扫一圈。
里面还有个超市,可以买很多特产小吃。那里买的海苔碎现在是我跟灰先生吃白米饭的佐料主配 非常的好吃,后来玫瑰哥哥到了日本后去超市找,竟然没有找到同样的海苔碎,缺货

值得一去的黑门市场

因为在市中心,难波附近,所以就过来了

本以为是小吃一条街,进来后发现有很多售卖高品质肉类的摊位

我们尝试了神户和牛还有5A的金枪鱼 烤扇贝之类

这里集合了生、鲜、烹、煮、炸的各类特色鲜活美味,也集合了多种高端肉类,值得过来尝试一番

Hep Five摩天轮俯瞰大阪市

Hep Five 摩天轮在梅田地区,一个商场内

商场内有一只巨大无比的鲸鱼

票价不贵,一圈差不多15分钟左右,可以俯瞰整个大阪市中心。

梅田蓝天看大阪夜景

地铁梅田站,JR大阪线都到

动漫街

会让人上瘾的娃娃机

除了这些我们熟悉的卡通人物,日本大街小巷也都有着各类娃娃机店,里面挤满了老少男女。

日本娃娃机里的玩偶造型丰富,也并不是很难抓,算是比较良心 ,灰先生爱上了抓娃娃,沉迷的无法自拔

总体来讲,乐趣与收获并存。晒晒他的战利品 城崎泡完温泉一次抓了个大kitty  哈哈

结尾的一些补充

去日本建议下个翻译软件,而且是可以支持语音翻译的那种。日本服务员虽然态度都很好,但是普遍都不怎么会英文,就算是会讲一些,也都是带些口音,听不大明白,而一些家庭式的居酒屋,老板年纪要大一些,这个交流起来实在是....记得14年第一次去日本,那个时候智能翻译类的APP还都没有,在居酒屋里我们问老板要烧酒,是用笔画的...现在想想那个经历实在是很搞笑

心斋桥的购物店肯定是最全的,但不一定是最便宜的。网红的几款日货(DHC唇膏/嘉娜宝)我看下来觉得京都比大阪的要便宜一点,而且如果逢国庆等长假,心斋桥的药妆店里网红款基本都是缺货的。反之京都的药妆店都要库存充足。

可以在任意一个寺庙购买一本空白朱印册,每一个寺庙与神社的朱印处都可以请大师傅写朱印 300-500一个不等

如果在关西地区需要城市与城市之间交通转换,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购买哪种通卡,合理使用周游卡确实可以省很多钱

大阪周末也有地铁的一日券可以购买, 600一个人无限坐

乘坐地铁公交时记得不要大声讲话尤其是接电话,这个当地人会很厌恶,也会制止你

乘坐地铁公交不要乘坐爱心专座,另外也不要随意给年长者让座。我们的好意有时会让他们觉得受到了轻视,日本的很多年长者都还努力的工作,自力更生,他们还觉得自己年轻呢

外出逛街一定要带好护照,去商店购买商品时需要出示护照才能享受免税价

日本有很多商店便利店都已经覆盖支付宝支付,建议使用。如果使用信用卡记得要搞清楚还款时是否需要购汇还款。招商银行的可以直接转成人民币账单,这个还款时很方便。我一开始用的是建行的,回来的时候压根忘记购汇,最后还产生了滞纳金

关于账目这里就不写了。购物住宿网上都有比较详细的参考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