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无权指责我的冷漠

这事涉及到饮酒了组织者多少是有些责任的,以我个人为例,我组织过这么多次骑行活动,每次都会明确要求队员不饮酒,聚餐腐败也只喝饮料、果啤等不含酒精的饮品。这是对别人负责,也是对自己这个骑行团体负责。
  • 只玩不问! 为此我查一下几个网站的骑行发帖说明。有严禁骑行饮酒的也有没有说明的。骑行,包括其他活动都禁止喝酒我赞成。 喝酒其中一个风险。组织活动和参与的没有能力杜绝一切风险。 这个案子因为喝酒判的特殊,却没有法律 ... 2017-10-8 17:17
只玩不问! 发表于 2017-10-7 12:48

作为滴酒不沾的人,我的确体会不到酒的乐趣。。
未知の未来 发表于 2017-10-8 01:55 这事涉及到饮酒了组织者多少是有些责任的,以我个人为例,我组织过这么多次骑行活动,每次都会明确要求队员 ... ...

喝酒其中一个风险。组织活动和参与的没有能力杜绝一切风险。
这个案子因为喝酒判的特殊,却没有法律条款的明确支持。特别是出事一后救助的也被判罚了。走了的没事了。帮助即负责,以后谁还会主动帮。
fatpeach 发表于 2017-10-8 02:31

我也有个朋友,不抽烟,不喝酒,不赌博,不嫖娼,饮料都不太喝。完人不多。

但自己的不良习惯产生的风险和造成的后果应该自己承担。
免责协议电子版可以发在召集贴上,我在活动现场也会带上一份,然后所有参加者都可以在这张纸上签名。
哎,骑行和开车一样,出行就不能沾酒
  • 只玩不问! 基本上都认可骑行不喝酒。开车喝酒明显的法律禁止是违法的行为。骑行和开车绝对不一样。 法无明令禁止即可行。根据自身情况而定。自己承担后果。 2017-10-9 17:28
熊哥 发表于 2017-10-9 17:00 哎,骑行和开车一样,出行就不能沾酒

法无明令禁止即可行。根据自身情况而定。自己承担后果。
试问,这种自发组织活动,免责的条款是什么?
  • 只玩不问! 自发组织非盈利的免责条款。网上有很多,有兴趣可以查看一下。 自发组织应该是包括平时打球,喝酒,逛公园。不止骑行,爬山。 我个人理解是。自身原因造成的风险。自己承担责任和导致的后果。 免责声明或条款是真 ... 2017-10-10 10:57
貌似参与者,都得赔偿,无论是否有错
扎-克 发表于 2017-10-10 09:51 这个有些和机动车肇事相类似,明明是行人担主责,甚至是100%,肇事司机还是被判赔偿。试问,这种自发组织 ... ...

自发组织非盈利的免责条款。网上有很多,有兴趣可以查看一下。
自发组织应该是包括平时打球,喝酒,逛公园。不止骑行,爬山。
免责声明或条款是真对有正常行为能力的成年人相互之间的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