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无人区那些事儿,猛禽F150探险哈拉湖、八一冰川!冰窟挣扎,夜间渡河!不挑战,无英雄

疯狂

我们还是作为头车跑在前面,一路轻松,欢畅无比。偶尔也有“叠窝子”,刚子哥提醒,刹车在窝子里就不会跳起来或者开慢一点。就这样顺着祁连山脉,路过野牛沟,穿越中科院基地,小歇扎麻什东沟......一路上牦牛群,羊群,点缀在草地上与天上的白云蓝天共同组成典型的西北风情。看到那些淡黄色的草原和河谷里的树木,想象夏天时满坡的绿草连天,河谷里水流潺潺,秋天时河谷树木五彩缤纷我都觉得这个祁连县享有东方小瑞士的名号倒也贴切!

我不急,慢慢走,你们先走
到了祁连县,准备吃饭。结果原来的川菜馆已经歇业,只有另外找一家清真餐馆解决问题。吃饱喝足,东决,亚民哥载着巴玛德钦,琳娜回兰州,就此别过。我们继续赶往西宁,越过达坂山的时候,崇山峻岭之间居然还有一个收费站。真是雁过拔毛啊!晚上和醉清风夫妻相聚,一桌子人吃着新疆塔城的大盘鸡,聊着明年沙漠穿越的规划。我实在受不了那个热,跑到里间去把羊绒裤脱了,瞬间轻松。

至此,我们这次的穿越活动算是告一段落了,还有两天的任务就是安全返回重庆,终于可以好好的舒展开睡一觉了

结尾,回重庆

早上五点钟,我们还在睡梦中,二毛送刚子哥去机场。9点我们三辆车继续出发去郎木寺(西伯利亚狼回广东,醉清风回河南)。
一路平安,遇到两次检查。一次顺利通过,一次交罚款300元过关(碌曲县,交警装怪,说我们的车有改装大灯,非要罚款了事)。中午用餐在泽库县,两个乐山人开的馆子。水煮肉片,麻婆豆腐,盐煎肉都还地道。我试着和晾晒青稞的藏族阿姨聊天,可惜语言不通。

中午等饭时,闲来无事,摄影师子云兄为两个美女和羊留下了这些影像!

下午在郎木寺逗留了30分钟。天气寒冷,游人稀少。我们进去随意看了看,一些喇嘛聚集在一起念经(后来密姐说那是在辩经)。那些喇嘛就是一些青少年,十几岁二十来岁的样子。穿得不多,有的光着膀子。据说他们是从小就接受传统宗教的教育,而不是学习汉文。这也是一种文化的传承吧!看建筑也无什么奇特,僧人们自顾自地辩经,远处的房子上或多或少的有些积雪。远处的那个山型倒是比较奇特,形似僧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