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通透大空间——三峰蓝山2双尖塔体验(大帅出品)

空间恐怕并不大吧。 人坐在里面目测是头很容易碰到帐篷。
一般的金字塔 如果登山杖没有加长或者两截接起来 不太可能有宽裕的空间
确实需要技术,我感觉我搭不起来
来自青山下 发表于 2017-11-3 09:29 空间恐怕并不大吧。 人坐在里面目测是头很容易碰到帐篷。 一般的金字塔 如果登山杖没有加长或者两截接起来 ... ...

你真正用过就知道,我175的身高坐在里面表示很舒适
我也有个这个蓝山2,三峰上线第一时间就发现了,而且让我眼前一亮的感觉,看这个结构就超级喜欢,最后忍不住下手买了一个,搭建方便,空间也很好,一个人用充裕,两个人用刚好。不过我的内帐上不知道啥时候有个黄豆大小的小洞,也不知道是买来就有还是用坏的,懒得折腾,自己随便用个东西贴了起来。

缺点:两个大面中间的挂点因为不能压胶,所以缝线处长时间大雨会漏水,然后会顺着内部的挂钩滴到内帐上,再从内帐澡盆边缘的缝线流到内帐里,目前用硅胶手动涂胶,还没机会测试,估计应该能解决了。
第二个缺点,还是两个大面中间的挂点,虽然是作为强化大面结构的用途,但是因为这个角度拉上风绳后,力是往下拉的,所以不能饱满,下面半片会被拉的往下塌。我个人解决方法是把定位绳用作连接,把这个挂点的受力改成斜上,可以让帐篷很饱满,内部空间也会更大。
目前最大遗憾就是:1、不是双硅外帐;2、内帐有个洞。。。
  • 身动心远的大帅 侧面中间的风绳挂点确实不能太用力拽,否则会导致帐面打皱,但是风绳不拉紧,遇着大风这个面迎风很大,会哗啦啦响,所以大风大雨的情况下,我还是会选择拽紧,这时候就不管颜值了。风不大的时候,风绳拉着就好,就不 ... 2017-11-3 13:22
  • 身动心远的大帅 我们这次南太行用蓝山2,从下午5点一直淋到第二天早上7点多,十几个小时的中雨到大雨再到中小雨,没有发现渗水的情况。不过小姜用的这个蓝山2应该是最新的货,可能细节三峰改进了一点点。 2017-11-3 13:20
gameyf 发表于 2017-11-3 12:54 我也有个这个蓝山2,三峰上线第一时间就发现了,而且让我眼前一亮的感觉,看这个结构就超级喜欢,最后忍不住 ... ...

侧面中间的风绳挂点确实不能太用力拽,否则会导致帐面打皱,但是风绳不拉紧,遇着大风这个面迎风很大,会哗啦啦响,所以大风大雨的情况下,我还是会选择拽紧,这时候就不管颜值了。风不大的时候,风绳拉着就好,就不用拽紧了
求搭建技巧!
  • 身动心远的大帅 你队友麦径之前有用过无杆帐的经验吗?我也有队友去麦径,说蓝山2挺好用,他自己是黄色,还打算再入个白色。蓝山2的搭建可以看看我文章中的搭建步骤,要保证4角拉开后外帐各边保持长方形,登山杖在120~125CM左右,然 ... 2017-11-4 08:26
kanelord 发表于 2017-11-3 23:09 在穿越麦理浩径的时候有队友带过此帐,好像没有什么正面评价,搭得也不如大帅的饱满求搭建技巧! ...

你队友麦径之前有用过无杆帐的经验吗?我也有队友去麦径,说蓝山2挺好用,他自己是黄色,还打算再入个白色。蓝山2的搭建可以看看我文章中的搭建步骤,要保证4角拉开后外帐各边保持长方形,登山杖在120~125CM左右,然后再微调各角,多试搭几次就熟练了。
啥时候出苍原的测评?

那个登山杖连接杠抬尴尬了

另外,可能你没仔细看。蓝山2是双尖塔不是金字塔,所以空间和传统单杆金字塔是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