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通透大空间——三峰蓝山2双尖塔体验(大帅出品)

近几年来,虽然传统有杆自立帐还占据着帐篷类产品绝对的市场份额,但随着轻量化思想的普及,非自立的无杆帐受到越来越多的户外UL党的追捧,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有更多的户外爱好者喜欢上无杆帐,最终自立帐和无杆帐将形成对峙之势。

无杆帐因为用登山杖来替代传统的帐杆,所以重量上比很多传统自立帐要轻很多。可是物极必反,一味求轻、过多的将关注点放在重量数据如何好看上,使得很多金字塔的空间颇为局促,舒适度比自立帐要差不少。不能在户外捡妹纸、不能混帐时解锁无穷姿势,还有啥子搞头?这也是很多入门户外爱好者不太选择无杆帐的原因。

有需求自然要去满足,所以无杆帐衍生出几种让空间重量比更加均衡的方式,首先是单杆金字塔往越高越大的占地面积发展,再就是利用交叉延长杆改变金字塔帐的支撑方式,还有一种就是我个人越来越喜欢的双尖塔的方式。

通透大空间——三峰蓝山2双尖塔体验(大帅出品)
  本人有一个阿悠双乳塔,可惜只有外帐没内帐,对于号称雨神的我来说,实在不敢背着它出门。有幸用过了BIG SKY家的Wisp1.5粗苯双尖塔,它的空间重量比非常出色,但是土豪的价格实在让我望而却步。

三峰今年上半年推出了蓝山2双尖塔,基友扁罐6月份就丢了一个给我体验,在周边露营过两次觉得不错,可一直没有逮着机会出门在复杂环境下体验。国庆长假,约了小青、化蝶和小姜等三个好友,凑了个户外F4天团,跑去南太行双岭线遛弯,顺便测试体验蓝山2等三款帐篷,小姜用他排骨精超轻量化的体重和不屈的精神,在7级大风吹残和长达14个小时的中大雨浇淋下横卧蓝山2中,提供了详实的肉身体验和感受……

注:1、此次南太行的体验由好友小姜完成,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因风雨影响加之起雾能见度低,所以南太行第二日选择下撤,未去到更为恶劣的环境和路线,本文主要用于装备爱好者之间的分享和交流!

2、文中内容、图片均为我和好友Master猫原创,以及三峰官方资料,如有出于交流目的的转载或使用,请通过私信联系我并自觉注明出处!

整体概述

用两根125CM的登山杖支撑起两个塔尖,保证了充足的睡眠空间,双门厅方便双人进出互不干扰,打包全重大约在1.2kg,比之常规的2kg左右的双人双门厅自立帐,轻了近一半的重量,内帐尺寸:长210×宽110×高120CM,具备非常出色的空间重量比。双尖顶部各有一个大气窗,外帐离地间隙较大,通风透气表现非常,有效降低了凝露的形成。

产品信息

外帐材质:15D单硅

内帐材料:网纱

帐底材质:20D涂硅

详细参数: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38n.10677092.0.0.11891debaHmiph&id=549075958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