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6

武汉

九色甘南秋色美 拜佛赏景两相宜 -----武汉常青花园健行群甘南川西纪行之二

网上有人这样形容郎木寺的特点:

“神秘与清幽是郎木寺的双眼。博大精深的藏传佛教文化是这儿的主流。一年四季,南北对望的两大寺院佛号长鸣,‘煨桑’(敬神、祭典)的香烟袅袅,弥漫山川,气势辉宏的寺院佛塔与峻峭飘逸的清真寺宣礼塔并坐于小镇的蓝天下,其韵其味叫人联想到传说中的香格里拉,让人感悟佛教文化的宽容谦让和两种宗教文化在世俗生活中求同存异的风采。”

我们一路从拉卜楞寺、郎木寺感受到了藏传佛教的神秘,我们今天主要要感受郎木寺的清幽。既然埃克瓦尔传教士如此推崇这个地方,既然西方人都纷纷前来寻梦,我们也要来实地感受一番。

进入格尔底寺的门票要到早上8点才开始卖。进入里面,只有一道牌坊,并无收费栅栏,当地人可以随意进出,但我们这些外地游客一旦要进入,就有人阻拦,要求我们买门票。

门票的购买和审查其实也很宽松,我们一行有几个人就在牌坊周围转悠,然后没买票也混进去了,也有一批每人花30元买票进入,我这一行21人,按优惠价,总共买了390元的门票被放进去了。

进入格尔底寺,我们尽情滴拥抱这个神秘的世界、感受这个色彩饱满丰富的世界。

WH快乐的旅行者 发表于 2017-11-9 18:03 我们中谁这么虔诚,我还没认出来!

是我-----蓝天依旧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格尔底寺面积大,寺庙坐落在整个山坡、谷地里,排列松散,我们不打算一一进入寺庙里去拜谒。轻松地在庙宇间闲逛,感受佛国里的神秘氛围,观看僧人和信徒们的生活,体会一下欧美人对这片神秘土地的视觉和感受,是我们今天最无目的、最放松的想法和行动。

郎木寺的海拔已经到了3200米以上,我们一行人原来最怕的是高反,很多人都提前吃了防高反的药。从拉卜楞寺海拔超过3000以后,大家一路对高反的感觉并不强烈,连我们中最惧怕高反的静好,也是若无其事,在寺里逛来逛去。

格尔底寺里的转经筒,寺里一群群年轻的僧人活动、信徒们朝拜的身影,都吸引着我们的好奇目光,成为我们快门捕捉的对象。

格尔底寺里面通往白龙江峡谷。我们沿着潺潺流水进入峡谷,峡谷里到处布满经幡,给人神秘肃穆之感。进去不远,有个“仙女洞”,这个完全不像“洞”的景观还有不少传说:过去,峡谷里有一只猛虎,相传是莲花生大师来此降妖驯服猛虎,并教化佛法,使猛虎成为善良的仙女化身。

lantianyijiu 发表于 2017-11-10 10:11

原来是蓝天依旧美女呀!我对真正信佛之人都心存好感,觉得她们值得信任!
格尔底寺的转经筒高大肃穆,我们都虔诚地转起经来。

寺里一群群年轻的僧人活动、信徒们朝拜的身影,都吸引着我们的好奇目光,成为我们快门捕捉的对象。九色甘南秋色美  拜佛赏景两相宜 -----武汉常青花园健行群甘南川西纪行之二

惊奇的静好在僧人人群中

寺里的每一个地方都留下我们的倩影。

我们好希望能理解你们的生活、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