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中

北斗游记——雨中的恩施大峡谷

巴人广场的另一侧,耸立着一座造型独特、色彩典雅的建筑,上书“白虎堂”。

传说土家祖先廪君死后,灵魂化成了白虎,从此,这一带的土家族先人就崇敬白虎,以白虎为图腾。

现在的“白虎堂”为土家族民俗陈列馆,陈列有大量的反映土家族风土人情的实物,只是今天没有开放。

北斗游记——雨中的恩施大峡谷

欣赏完白虎堂外景,马上就要游览武落钟离山了,从这里望去,山上白云如丝,烟雾缭绕,如世外仙山一般。

此山是土家族的圣山,千百年来,她就这样静静地站在清江岸边,用她博大的胸怀,养育繁衍了当今八百多万土家族人,在中国少数民族的历史上,写下了沉甸甸的一章。

我也被此土家族圣山的美丽仙境所折服,准备建议在此合影留念。

这时,我发现我们的队伍中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人,而且是一位如花似玉的姑娘。

什么情况?!肯定是昂竹又招惹人家了吧!

后来才知道,原来这个独行的女孩一个人玩得有些孤单,又被昂竹的独特气质所吸引,看我们几个玩得开心惬意想加入我们的队伍。

合影时她几乎是揽着昂竹的胳膊被拍进照片的,因为我和她不熟悉,现在又没有办法征求她的意见(上不上游记),在这里只好把她删去了。不好意思……

北斗游记——雨中的恩施大峡谷

走过小广场就是武落钟离山的山门。

爬上数级台阶后我回望了一眼,浓浓乌云遮掩下的清江显得美丽而神秘。

见这里的风光很是独特,我收起了手机,调好相机拍下了这张看上去色调有些诡异的照片。

北斗游记——雨中的恩施大峡谷

鉴于现在我们队伍的构成,游览期间我和云朵很自然的与昂竹他们分开了。

走过山门之后是一条坡道,沿石阶而上是极具民族风情和特色的“好吃一条街”。

酒楼招牌上的美味佳肴看上去很有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