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中

北斗游记——雨中的恩施大峡谷

随着一声痛苦的呻吟,遮天的鸦阵顷刻不见,江上风止浪歇,艳阳初升,在江面上射出万道金光。

然后众人看到盐水女神带着箭伤从半空中飘然而下,坠入盐水之中。原来,痴情的女神幻化成乌鸦,是要阻挡廪君远征,想要挽住夫君的心。

然而廪君却没有多看一眼躺在血泊之中,眼中尚有热望尚有哀求的盐水女神,转身一挥手,大喝一声:“出发!”

于是大军浩浩荡荡地逆江而上,留下昔日的女神在江边慢慢地合上双眼......

没了歌声和舞蹈,山林从此变寂寞。

北斗游记——雨中的恩施大峡谷

廪君后来终于实现了他的梦想,统一清江各部,人称向王天子。

故事说到这里就结束了,当然,关于廪君和盐水女神的故事有很多个版本,但最终的结果都是盐水女神死了,真是痴情女子薄情汉啊!

爱和温情乃至抗争都无法遏制廪君对权力的欲望,这是女神的悲剧,也是廪君情感上的悲剧,但他毕竟强夺了母系部族的神权,女神的部下也成了巴族的一部分,最终的胜利者当是前进中的社会。
  每当廪君回忆起美丽的女神时,有没有流过泪没有人看到,只知道他后来在武落钟离山死去,魂魄化为白虎,蹲在山顶,望着上游盐阳的方向,世世代代,至今如此......

北斗游记——雨中的恩施大峡谷

听罢故事欣赏完盔头、盐女二岩,继续沿山脊而行前方还有牛角岩、石神台、庙凸岩、向王庙等景点。照片中的牛角岩孤石耸立就像牛角号,石神台为武落钟离山的最高峰,背向江边临空悬立的是庙凸岩,上面建有黄顶的向王庙供人们祭祀和朝拜。

走过牛角岩后,前方的路变得很狭窄,而且又要拔高了。

走过只能容下一人的最窄处,又爬上一段石阶就来到了石神台下,一块“一次限8人 请排队等候”的牌子说明了石神台的狭窄和石梯的陡峻。

石神台下方不远就是向王庙,好多游客不愿意在此排队等候,放弃了不大的石神台继续前行了,而我实在不忍心放弃武落钟离山的顶峰,在此排队等候了一会,好在前面的游人都很自觉,上去时间不长就主动下来了。
北斗游记——雨中的恩施大峡谷
  沿石梯上行,转过一道弯后,陡峭的石梯竟穿过一庙门,两旁有副古对联:“脉系魁头钟灵秀,面朝龙角子孙兴”。
  爬上台顶,坐北朝南的小庙里供有一对鹅卵石,这是祖先对生殖器的崇拜,据说很有灵气,摸一摸会带来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