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80天穿越中国:从渤海之滨到加德满都

一旦被狗咬到该咋办啊?
集宁吃的叫莜面洞洞,路过没来土默特右旗这儿也还可以
唐山高飞 发表于 2017-12-14 11:21 d25(9.18)甘肃玛曲县—若尔盖藏家。阵雨。120km。 ...

我觉得这一段风景不错,除了遭遇和路况比较虐。
realwee 发表于 2017-12-15 09:31

路上风景是不错的,但是一下雨就完了,只看到了一小部分。
睡衣哥 发表于 2017-12-15 09:11 集宁吃的叫莜面洞洞,路过没来土默特右旗这儿也还可以 ...

也路过的,但没进去转。应该是那一路最繁华的镇吧。
muyue257 发表于 2017-12-14 18:24 一旦被狗咬到该咋办啊?

医生建议是打狂犬疫苗了,其他就按正常受伤处理。

D26(9.19),四川若尔盖—黄河首曲(唐克镇)。阴,80km。
80天穿越中国:从渤海之滨到加德满都
昨天走错路,导致整个计划都有点乱。本来今天应该从郎木寺到若尔盖县城,再一路向南去成都,另外还有去九寨沟的念头。但是昨晚上骑摩托车的小伙告诉我,九寨沟肯定去不了,地震的影响还没过去,甚至连带着去成都的路都在修,自行车或许能走,汽车就得绕路了。

这样看来,走213国道就没了意义。本来就没什么看头,再一修路更没法去了。还是省道最好,又干净又漂亮,而且那边的镇上还有另一个黄河九曲的景点,从这里出发80km,骑过去正好还能转转。

早上告别藏族阿妈,没什么可谢谢的,把一个带指南针的快挂送给了她。她一时搞不懂这是什么东西,但是很高兴。

80天穿越中国:从渤海之滨到加德满都
从国道转向西,走s209,这才有了省道该有的模样,比昨天的烂路可好太多了。

但是今天还要面对草原狗的攻击,而且更为凶险。有三条狗从路边冲过来,一只主攻两只助阵,这次距离比较近而且狗的速度实在太快,石头出手时领头的已经一口咬了上来。仍然是咬后驮包,巨大的力量把我连人带车都掀翻在地上,车把都被摔歪了。好在它们没有继续扑过来,最终又是一顿石头解决战斗。

后来特意总结了一下,这种强悍的狗只在若尔盖草原才有,虽然不是特别品种,但它们是被牧民用来看护牛羊乃至防狼的,因此更为凶悍而且领土意识极强。一个领地由一个老大率领若干个小弟看守,感知半径能有500米,有人来犯时领头老大负责主攻,小弟们助阵,通常发动后3-5秒内就能扑到,但是攻击只有一轮。

对付的唯一办法就是减速乃至停车,并率先出手命中领头的,让它不敢追击并保持威慑,最后再慢慢地离开。其余助威的小弟不用顾虑。

80天穿越中国:从渤海之滨到加德满都
这次袭击损伤严重,车把摔歪了,驮包后边整个一片都被撕开,幸亏里边都是大件的东西没掉出来。

这时带的一卷细铁丝派上了用场,本来是为了以后打包托运准备的,没想到提前当成了针线来用。

上午骑行强度比较大,在翻过一座山后就轻松了。早上下了点小雨,随后天就一直阴着,好像知道我今天要去景区,连个雨点都没再掉。

80天穿越中国:从渤海之滨到加德满都
午饭之后来到唐克镇,全镇都在修路。可能想趁着淡季要全面整改一下吧。不过工作安排的不到位,路面上淤泥都能盖过脚面了。

一位老年僧侣正在返回的路上。这里景区的大门距离实际景点还有好几公里,要经过几个村子和寺庙。骑到下午4点才到。

但是终于不算白来啊。这才是正宗的黄河大拐弯,不仅整体自西向北转了90度,本身弯多的也像盘山道一样。至于是不是第一个根本无所谓了。

80天穿越中国:从渤海之滨到加德满都
不过想看全景需要爬到一座山上。这样的海拔下爬山可不是闹着玩的,大口喘着气,走不远就得休息一下,最后两腿肌肉已经硬的像木头。
一共转了一个多小时,看得差不多了,又得原路返回泥泞的镇里。为了明天着想,特意在泥路外侧住下,这样晚上还可以刷车。估计刷下的泥能给草原狗盖间窝了。

晚饭想吃碗热面,居然没有,因为得用到高压锅,不然煮不熟。

• 德斯阿 唉,我2016年也走过这条路,这儿的狗都比较凶,正经内蒙古东部草原的狗没有这么凶,准备个木棍,听见狗叫赶紧下车,抽出棍子,都不敢上来了,也就是这回,我往后的长途都带着棍子,另外,我个人觉得郎木寺比拉扑楞寺 ... 2021-5-22 18:48
唐山高飞 发表于 2017-12-12 16:52 d22(9.15)甘肃夏河县。晴。

这山羊绝对是个亮点,哈哈

进入大西北地区最怕的就是这种散养狗了......还真被楼主遇到了,不过楼主也是好运气,至少没被咬伤,不然就麻烦了!之前也听好多骑友进藏遭遇恶犬的事情,看来去那里遭遇恶犬的几率还是很高啊!现在看的我都有些担心了
烟_客 发表于 2017-12-15 17:52

不用担心,就若尔盖这里的厉害,其他地方的都好打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