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继续往前走,戈壁滩突然刮起了大风,刚好风向和我作对,我往西走他往东吹。大风卷起的沙子迎面扑来,赶紧卸下背包好在出发时早有准备,带上风镜低着头逆着大风来吧。戈壁,寒冷,孤独和受伤挡不住人生的第一次徒步旅行——嘉峪关至玉门纪实

走过了一段缓缓的上坡,走到了一处高铁桥下,这是是一个三叉路口,没有指示牌。是继续沿着大路从桥下穿过才能到达地窝堡火车站还是向右手转弯向北走呢?这下把我难住了,卸下背包坐在桥下看看有没有过往的司机师傅问问再说,可是等了老半天也没有一辆过往的汽车。关键时刻还是电话询问了一位在地窝堡当过兵的同学才解决了问题,正确的路线其实恰恰是走右拐的小路才能到达地窝堡火车站,那就走吧,估计快到了。戈壁,寒冷,孤独和受伤挡不住人生的第一次徒步旅行——嘉峪关至玉门纪实

这条向北的路是一条砂石路面,一直顺着一条铁轨的东面向北延伸。再穿过G30高速后我看到在自己的西边不远处还有一条大路伸向北方,而且不时有小车在路上跑,反而我走的路面一辆汽车都没有。估计我应该跑过去看看是不是应该走那条道。刚好东西方向有条沥青路面链接着这两条路,远远的还能看见有人散步,于是我使出最后一点力气走到那条大路上,回头一看在路的南头有一座大楼,100%那就是地窝堡火车站了,希望在即我就不急了,躺在地上好好的休息休息,实在是太累了。戈壁,寒冷,孤独和受伤挡不住人生的第一次徒步旅行——嘉峪关至玉门纪实

休息够了,背上背包一下子有劲了,沿着这条大路一直往南走,又从G30高速的下面穿到南边,看到高速在这里居然有一个出口叫地窝堡,在这个荒无人烟的戈壁滩中间位置居然还有一个高速出口,看来这里的单位有多牛逼。过了高速继续向南走,走到铁路边果然看到了今晚借宿的火车站——地窝堡火车站,今晚终于又可以不用挨冻挨饿了,想想晚上会有暖和的房间和饭菜,心里面激动坏了。戈壁,寒冷,孤独和受伤挡不住人生的第一次徒步旅行——嘉峪关至玉门纪实

在准备联系清泉南站小李师傅介绍的朋友之前,我看了看这座戈壁滩上建立的火车站。火车站面朝北,G30高速刚好从道路上面穿过。进站口的工作人员告诉我,这里每年夏天偶尔会看见骑单车跑长途的驴友会在站前的广场上搭帐篷露营,冬季从来没有人来过,太冷了。劝我最好不要在外面露营,我告诉他我有认识的朋友在旁边的维护站上班,晚上不住帐篷。戈壁,寒冷,孤独和受伤挡不住人生的第一次徒步旅行——嘉峪关至玉门纪实

站前广场的东面立着几个大字牌,上面写着矿区人民欢迎您。这里到底有什么矿,到现在我也不知道,只知道这里原来是个保密单位,现在应该还没有解密。戈壁,寒冷,孤独和受伤挡不住人生的第一次徒步旅行——嘉峪关至玉门纪实

站前广场西边有一座比较新的楼房,开始我以为这就是铁路维护站,后来才知道其实不是。这估计是火车站的工作人员休息的地方,维护站还在这座房子的后面。戈壁,寒冷,孤独和受伤挡不住人生的第一次徒步旅行——嘉峪关至玉门纪实

电话联系了小李的朋友后,在火车站广场了等了一会。就看见一个年轻人从西面跑了过来,我迎上前去打了个招呼,就跟随他来到他所在的单位地窝堡铁路维护站。戈壁,寒冷,孤独和受伤挡不住人生的第一次徒步旅行——嘉峪关至玉门纪实

进到楼房里面,一下子暖和了好多,终于不用受罪了。小李的朋友告诉我站上有个青海的同事回老家过年去了,刚好空了一个床铺,让我睡他床,他睡同事床,让我先睡一会,晚上一起吃饭。戈壁,寒冷,孤独和受伤挡不住人生的第一次徒步旅行——嘉峪关至玉门纪实

我也顾不上客气了,早都累的不行了。赶紧脱掉脏脏的外套,把自己洗干净,躺在床上享受着暖气的温度赶紧钻到被窝里面一下子就睡着了。戈壁,寒冷,孤独和受伤挡不住人生的第一次徒步旅行——嘉峪关至玉门纪实